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思践悟·十九大】弘扬苏区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稿时间:2017-11-27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赣州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江西瑞金是举世闻名的红色故都。1931年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在这块红色土地上,老区人民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共和国的明天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进一步地弘扬苏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将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农村变化相当大,农业有了新的突破,城乡差距大为缩小,农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是也应看到“三农”问题仍然还存在。要让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农业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在农村中大力推广新技术,新科技是破解“三农”问题的关键。因此,必须加大科技推广力度,提供优良的品种,大力实施农业机械化,同时要加快土地流转的步伐,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近年来,瑞金市在叶坪乡田坞片区的6个村实行土地流转,把万亩耕地的种植经营权集中到一起,建设智能大棚、多功能大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种植大棚水果和蔬菜,每亩产值达到一万六千元左右。同时,吸纳周边农民入驻园区打工就业,人均年增收近2万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将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大树乡村文明新风。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的振兴,也是生态的振兴、社会的振兴,文化、教育、科技的振兴,以及农民素质的提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但要物质富裕,更要精神富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准则,加大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破陈规陋习的力度,共同筑造讲文明,懂礼貌,善于助人,奉献爱心的和谐氛围。瑞金积极开展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活动,所有的村都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出乡规民约,并以典型引路,在各行各业开展时代楷模评选活动,树正气压歪风,收到良好的效果。现今讲派场的少,大操大办少,宴桌上的剩菜少,赌博现象少,文明瑞金处处漾新风。

  将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要实现全面奔小康,扶贫脱贫的任务异常得繁重,必须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其中,做到“身入、心入、情入”,开拓更为有效的致富门路,提供更便利的平台,创新扶贫方式,在“扶志”与“扶智”的同时,根据不同的贫困对象制定不同的对策,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帮助什么,以保证不让一个贫困对象掉队。瑞金是赣州第一个提出率先实现脱贫摘帽的县市,在赣南这个江西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扮演好“排头兵”“突击队”的角色。在精准识别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居扶贫、兜底保障等方面再发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各村实行一天一调度,对发现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住不放、立行立改,切实保证全市在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抓落实必须从细微入手,完完全全,不打折扣。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老区人民将进一步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让红土圣地在新时代取得新成就,作出新的贡献。(杨荣强)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