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思想领航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7-11-01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这句话,在互联网上特别是年轻人当中广泛流传。其中“种花家”是中华家的谐音,是一种网络语言,这句话的意思是,“这一生都不后悔成为华夏儿女,来生也愿在中华家。”表达的是,一个人为自己出生在中国而感到无比地光荣与自豪。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他们独有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爱,他们看到女排姑娘重回世界巅峰会喜极而泣,看到歼-20横空出世会疯狂地为之尖叫,看到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发射成功会激动落泪,他们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成长,他们愿意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因为他们心中明白,中国正在经历一个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中国建立68年来,每个人都能深切地感受到我们的人民富起来了,我们的祖国强起来了。以前我们更多考虑的是吃饱穿暖养得起一个家,现在我们更多追求的是精神文化、生态环境、健康养生等层面的问题;曾经我们的渔民在钓鱼岛被驱赶,如今我们的渔政船巡航已成常态;曾经我们看着日本的新干线只能羡慕,如今我们的高铁技术已领先世界。无数事实证明,我们身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必然孕育出伟大的思想,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也必将催生伟大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硕果,也是这个伟大时代最需要的理论基石。

  思想是历史的航标,一个新的时代,必然需要新的思想来领航,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个伟大的思想,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灵魂,更是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根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源泉,会不断驱动中国这艘巨轮驶向更广阔的深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谁也无法否认,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正在开启我们新的伟大征程,这是中国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局面。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以更加坚定的信仰和坚强的意志去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才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才能真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新思想是伟大的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应运而生,绘就了中国发展迈向新时代的美好蓝图,翻开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历史的新篇章,也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集结号。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在新思想的领航下,共同奋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吴剑)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