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把对盛会希冀化作实干行动力

发稿时间:2017-10-17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盛世逢盛会,喜迎十九大。明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将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

  弹指一挥间,五年时光已经汩汩而逝。回望过去这5年,国家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步,13亿多人民群众“获得感”有了实实在在的增强。以脱贫攻坚为例,前4年已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564万人,今年至少减少1000万人。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生活从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5年砥砺奋进,中国的发展面貌焕然一新。这5年来,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中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讲话中强调,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新的时期,应该有一种什么样的新的精神状态?党的十九大就将作出明确的回答。也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发展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党的十九大也必能不负历史和人民期望,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迎接党的十九大,我们更应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干事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境界,以忠诚担当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杨飞)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