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忘初心 不断增强民众获得感

发稿时间:2017-10-11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梦想激扬,初心不忘;继往开来,征程豪迈。近日,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全景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实展示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人民网 10月10日)

  从《举旗定向》、《人民至上》,到《攻坚克难》、《凝心铸魂》,从《强军路上》、《合作共赢》到《永立潮头》,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以坚定方向不忘初心,到人民至上执政为民,再到改革引领攻坚克难,既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更是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了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

  盘点五年,围绕“中国梦”这一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路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稳步推进,“四个全面”沿着清晰逻辑逐步展开,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的发展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正、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有力证明了我国当前发展阶段的蓬勃生机和时代魅力。一切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得到集中体现,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在多元多样多变的社会拼图中,民众的获得感更多来源于衣、食、住、行、就业、娱乐、家庭等方面的期许。期盼提高、梦想升级,对蓝天的渴望、对食品安全的期许、“富了口袋富脑袋”的需求、简化办事流程、降低办事门槛、社会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安全感越来越强、各类便民服务终端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智能化……一系列改革,无不是以“民生”为关键词。从社会公平到生态环境,从生活质量到公民权利,在横向与纵向中拓展着民生的内涵与外延,着实可见,民众的“获得感”满满。

  “政如农功,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朝夕而行之,行无越思,如农之有畔,其过鲜矣。”增进民生福祉,就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必须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祖国富强、国人自信,时代召唤、催人奋进。农村变社区、“老农民”变“新居民”、“新市民”变“社区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成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民意召唤使命,担当彰显情怀。民生连着民心,民生连着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仅是我们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亦是“赶考”动员令。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永葆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把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目标,就一定能凝聚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为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余志勇)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