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忘初心,攻坚克难,谱写改革新华章

发稿时间:2017-10-09 13: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1500多项举措,推动改革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领域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央视网 10月7日)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在新的壮丽征程上,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凝聚发展共识,凝聚前行力量,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改革发展不是一蹴而就,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才能谱写改革新华章。

  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汇聚改革强大力量。把思想和力量集中到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汇聚起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万众一心、奋勇拼搏,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奋力攻克当前各种困难,坚持继承与创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做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国,增强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铆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勠力同心,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攻坚克难,重点发力,勇闯改革艰难大关。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是中国经济发展多年来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道“加减法”,做好“三去一降一补”这一全局性课题,突破一系列体制机制束缚,创新驱动为中国更换全新的发动机。抓住重点,持续发力,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敢“啃硬骨头”。聚焦重点工作,爬坡过坎,攻城拔寨,解决难题,促进中国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和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攻坚克难,落到实处,确保改革取得实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当今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说到做到,只争朝夕。五年来,不断出台的重点改革方案,不断完成的重大改革任务,我们都有着真真切切的改革获得感。我们要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凝聚改革勇气,坚定改革定力,将改革进行到底。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开创更加恢宏壮阔的美好明天。(吴霜)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