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忘初心,走稳“军转”第一步

发稿时间:2016-07-07 16: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前,各地军转干部又开始备战“统考”。上进者,虔心诵读,精心备考,望能找到一个称心的部门和岗位;无为者,碰碰运气,坐等结果,只要有一个“铁饭碗”捧捧就行。

  但笔者以为,对军转干部来说,“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时代已经过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正在走来。

  记得日前习主席在军转安置工作会议上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要教育广大军转干部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自觉服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这是习主席对军转干部的鞭策与激励。

  爱拼才会赢!其实,军转干部大多是30到40岁的青壮年,在地方还可以再拼30至20年。只要你们不忘初心,走稳“军转”第一步,无论哪个部门,什么岗位,是金子总会发光,是人才总会出彩!

  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作为军转干部,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千万要不忘初心。曾经,你们如同雄鹰翱翔绿色军营,几多拼搏,几多奋斗,你们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汗水在拼搏中发亮。构筑钢铁长城,你们百折不饶,坚忍不拔;保卫幸福家园,你们牢记宗旨,戮力同心;抵御自然灾害,你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这就是军人的优良传统!如今,你们转战地方,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就应不忘初心,发扬传统,继续前行。

  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和发扬自身的优势特长。虽是和平年代,但军转干部的资历、阅历、学历和能力并不浅。你们有的是资历较深的“指挥员”,有的是能谋能战的“决策团”,有的是精通专业的“操纵手”。只要做到积极调整心态,努力适应环境,真心勤思善学,在角色的转变和支持地方建设上并非难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不忘初心,继续保持一片丹心写忠诚,发扬特长为人民的精气神,你们一定会在地方这片广阔的天空再创新功佳绩。

  要不忘初心,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铭记昨天的拼搏与荣耀,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追寻明天的希望与梦想。”追梦,就是要到自己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记得习主席在去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上语重心长地说,广大军转干部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适应改革开放时代大潮,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军转干部是一种“特殊”的群体,但要从“特殊”走向“特别”,从“特别”走向“特色”,做有中国特色的转业军人。

  “昨天为了国防,你们奉献青春,青春无悔;今天来到地方,你们扬帆起航,起航在即!”请记住,有没有作为,不在乎身在何地。只要不忘初心,走稳第一步,前路一定很精彩!(江 斌)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