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务工专列”开行彰显铁路暖心服务

发稿时间:2017-02-08 12: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6日15点10分,D9583次动车从赣州火车站开出,去往福州方向,这是赣南老区开出的首趟务工人员动车专列。(2月6日 央广网)

  为了城市的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需要,每年都有大量的务工人员奋斗在一线建设岗位上,身在异地他乡的他们平时努力工作,每当逢过年过节,那种怀念家乡和思念父母儿女的情怀就会涌上心头,心里面想着要是能早点和家人团圆该多好。而如何让农民工兄弟顺畅出行,一直以来都是铁路部门关注保障的重点。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务工人员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预定团体票,送票到工地,加开列车等一系列的措施,大大方便了务工人员乘车出行,也是在主动担当着“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其中“务工专列”开行更彰显了铁路的暖心服务。

  据了解,地处老区赣南的赣州,拥有960万人口,近年平均有100多万人外出务工,其中务工人员所占比重较大,加之节后人们集中时间出行,给原本刚刚饱和的交通又增加了压力。而此时开行务工专列这一举措对赣南老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无论是增开列车还是增加售票点都给人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一方面务工人员可以更顺利地买到车票,减少出行的烦恼;另一方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其他旅客出行的压力。尽管开行务工专列不能解决全部务工人员的返程问题,但至少也代表了铁路部门为解决春运运力不足的现状做出了努力,是在为民众办实事。

  从2015年赣瑞龙铁路开通后,赣南地区从绿皮车春运转变到动车时代的春运,其中,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人们在出行条件上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高铁动车的发展着实给民众带来了实质性的好处。现如今,铁路部门开行务工人员动车专列,算是在民众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让人们真正体验什么是温馨出行。对于务工人员来说,务工专列的开行本就是一件好事,他们在出行上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以前骑摩托、坐汽车出行的人们都可以选择乘坐动车出行,无论是从时间上还是舒适度上动车都更胜一筹。加之,铁路部门选择在专列上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务工人员提供务工信息,不仅在服务上得到了提升,更是体现了铁路更人性化的一面。

  锦上添花不是最美的风景,雪中送炭却是人间最美的温情。为农民工开行务工专列是一项暖心工程,而此处暖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出行,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决心。务工专列不但精准服务春运,更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东、中西部人员的沟通交流,不管在交通上还是人文方面都为农民工带来了诸多福利。(宋媚燕)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