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火车票预售期再调整只为更好服务于民

发稿时间:2016-11-02 12: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30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公告,将调整铁路车票预售期,从60天缩短至30天。春运抢票受此影响,预售期也将缩短。(11月1日 新华网)

  2014年11月12306网站公告火车预售票延长至60天,这是对预售期的首次调整,而近期铁路部门再次调整预售期,由原先的提前两个月压缩到一个月。消息一出,有些人可能有疑问,预售期究竟是30天好还是60天更好?为什么预售车票的时间表会变动呢?其实,铁路部门的此次调整,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整体运力提升的体现;同时也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有效遏制“黄牛党”囤票卖票。

  众所周知,不管是原先乘客们大排长龙彻夜买票的时代,还是今天用云端大数据处理票务的阶段,“黄牛党”倒票的问题仍然是令人头痛的问题。只不过,黄牛们原先是通过排队来完成囤票、倒票的行为,而到了现在,黄牛们也在“产业升级”,他们不断利用数据端口,甚至租用境外服务器来进行抢票,以时实插缝的方式来钻取各种票务漏洞。

  “黄牛党”倒票自然是非法的,但是有利益的地方自然就会有人“铤而走险”,尽管社会对打击“黄牛党”已经行之多年,各部门协作,警民联合,但是时至今日,如何真正有效遏制打击“黄牛党”,重担依然还是得依靠铁路部门,毕竟,在当今互联网信息时代,铁路部门才是票务数据处理和列车规划调整的中心。所以,经过不断的尝试和改进,在各个方面进行不断地调整,其主要目的还是方便乘客们的出行,对尽可能的减少黄牛投机以及铁路运营秩序做出判断。这样的一个过程,是经过实际当中不断的摸索与大数据模拟所做出的优化处理结果。

  其次,因为我国现阶段处于铁路建设飞速发展时期,每年有9000公里左右的里程投入运营,而随之而带来的每年一次甚至几次的大规模调图动作也会影响到火车预售票时间调整,相信在调图动作完成之后,原先的预售期会做出相应的变化。

  总的来说,车票预售期的调整是为了适应铁路发展在现实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又是跟乘客们的利益息息相关的,同时,我们也相信不管是应对黄牛的问题还是铁路的调图动作,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让运营秩序更加井然,让铁路部门更加快捷、方便的为乘客做好服务。(向帅)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