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电邮门”撕下美“皇帝的新衣”

发稿时间:2016-08-19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希拉里显然已经从“电邮门”事件中成功止血,被美国媒体描给成“从粪坑里跳出来的白雪公主”。美国之音18日在《克林顿阵营要把川普性情当成选战核心议题》一文中称,近期的美国民调显示,约有百分之五十五或五十六的民众对希拉里的看法是负面的,与此同时对特朗普的负面评价是百分之六十三。希拉里显然成了两筐烂苹果中烂得较少的那筐。

  什么是“电邮门”?7月22日,维基解密公开了美国民主党内部绝密的19,252封邮件和8,034个附件,证明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勾结民主党高层,内定党内候选人,并参与“洗钱”、操控媒体等多项丑闻。“电邮门”似《纸牌屋》里的情景,权斗、阴谋、羞辱光怪陆离地纠缠在一起。

  这是第二次希拉里遭遇有关电子邮件方面的危机。如果说第一次事件主要指向希拉里工作细节疏忽和个人信用问题,而第二次则指向民主党高层腐败,触及美式民主最深层次的问题。

  希拉里初选竞争对手桑德斯的支持者曾举行大规模集会,甚至给党内最高常设机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送上一具象征该党已死的“棺材”,指责委员会和希拉里“共谋”打压桑德斯,有“铁粉”直斥“民主党简直烂透了”。然而,希拉里“邮件门”热了不过两周,美国主要媒体就开始“淡化处理”。所谓的“淡化处理”的实质就是操纵民主。

  希拉里为了登上总统大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电邮门”只是冰山一角。用谷歌搜索希拉里相关的关键词,结果发现,对希拉里不利的热门词语,居然神奇地消失。美国民众于今年4月在国会山静坐,反对金钱政治,高呼“打败大亨帝国”,抗议谷歌故意操纵搜索结果,以消除涉及希拉里的负面信息。

  希拉里背后站着华尔街金融大鳄富人集团。美国大选“烧钱”尽人皆知,大选之年往往也是“金钱政治”高度活跃之年。大公司和大富豪操控政治,“金钱出去,人民进来”只是美好的愿望。“一人一票”只是作为麻痹底层的“迷幻剂”。

  “电邮门”和谷歌操纵搜索结果,揭开了美国民主画皮下的丑陋真相:财团控制着媒体,媒体造就了舆论,舆论影响着民众的思想与选票。民主是可以被“引导”,罪行是可以被掩盖的,利益代言人是完美的,利益输送是追求回报的。

  美式民主正沦为美式选举游戏。“电邮门”撕下了美国“皇帝的新衣”,显示美国总统选举就将只是一幕耗资不菲、欺骗民众的大戏而已。它无异于是一副清醒剂,可以让许多把美国捧为“民主灯塔”的人从西方描画的美梦中惊醒,脚踏实地去坚持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王德华)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