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实干促改革拉高人民“获得感”

发稿时间:2016-06-12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特别是“90后”、“00后”青年,其多为互联网时代“原住民”,他们思维活跃、精力旺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具备现代文化知识素养,已经成为了中国梦接续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传承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今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中就对广大青年寄予了厚望。

  “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路径就在于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大以来,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在抓落实任务重、压力大语境下,青年人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抱负,有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情怀,也只有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干到底、做到位,才能不辜负祖国期望,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青年一代生长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各种现代思想潮流纷繁复杂,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和干扰。比如,有的青年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有的青年党员看齐意识不强,有的青年党员利己主义严重,有的青年党员道德行为不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突出问题,从而促使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吼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不在“做”字下功夫,问题也就只能永远地停留在原点上。很多问题的解决其实也就在于行动,不动手永远只能“望梅止渴”、“画饼充饥”,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青年人就应拿出一股改革的勇气、豪气、狠气,做到逢山开路、过河架桥,“不破楼兰终不还”。

  发展为上,改革当先。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横在前路上的多是“硬骨头”。年轻人难免会出现疑惑、彷徨、失落。只是有困难不可怕,有疑惑也正常,总书记就说过:“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才更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不被困难吓倒,不被疑惑蒙蔽,做“学霸”也好“创客”也罢,这一点一滴都是在为改革助力。

  伟大的时代呼唤青年,伟大的事业造就先锋。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要靠每个人的梦想叠加,靠每个人的不懈奋斗。换句话说,就是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胸怀“航天梦”的刘洋、追求“技能梦”的裴先锋等,也都指引着青年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青年人就应解开思想上的扣子,迈出实干的步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以改革拉高人民“获得感”。(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