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上海迪士尼肉包一定要比日本的便宜?

发稿时间:2016-06-12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上海迪士尼将在本月16日开幕,园方5月启动内部营运测试,但遭民众抱怨园区内餐饮昂贵,近日又有内地网友在网络公开一张园区的餐点收据,显示一个米奇肉包售35元人民币,比日本迪士尼还要贵,结果引发热议。(6月11日《南国早报》)

  上海迪士尼开幕在即,关于价格高低的关注日渐热烈。

  上海迪士尼的价格高于一般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的价格,包括以前吐槽的门票,现在吐槽的肉包,但平心静气想一想,也符合市场预判及其定价体系。比如香港迪士尼的门票价格与其相差无几,日本迪士尼肉包也只比上海的便宜几元钱。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亚洲第三个、全球第六个的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其特有的主题产品和品牌价值显然不是一般旅游、娱乐设施可比。而我们不必办理签证,不必过关出境,就近便可与唐老鸭合影,看灰姑娘跳舞,孩子们和家长多了一分期待,这也便是门票被秒抢的原因。

  迪士尼是世界知名的成熟的商业项目,对于消费者来说,上海迪士尼票价是否太贵,是否“游”有所值,人们自有盘算,只要消费者有这个经济能力和消费意愿,其他人实在不必为此杞人忧天。况且,避开节假日,父亲或母亲带孩子入园,而不必全家出动;自带一些饮料和未开封食品,都是降低游玩开支、提高游玩速度的法宝,也是在我们其他旅途中得出的经验。

  对于投资方和经营者而言,上海迪士尼是一个市场项目,终究要经过市场的考验。自2005年开业至今,香港迪士尼几乎天天爆满,但其账面却仍然保持着亏损,4月底更传出裁员消息。法国迪士尼乐园开业的头几年,也濒临困境,这些都是很好的镜鉴。迪士尼不是金手指,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点石成金,财源滚滚。单一依赖门票收入,而不注重服务细节、产品质量,可能与其预期的利润目标相距甚远。就拿此次游客吐糟的迪士尼内的菜品来说,价高物不美,倘若自恃特许地位,目光短浅,不思改进,游客迟早将用脚投票。

  迪士尼公园里充满童话人物,但迪士尼市场项目不是童话,商海汹涌,千变万化,市场行为也十分复杂,商业项目的设置、价格、特色、营销、消费群体、效果评价等,都要一一经过市场的考验,要为实现其既定目标、适应市场要求而必须进行不间断调整,并将为自己的决策正确与否买单。

  没有谁规定上海迪士尼肉包一定要比日本的迪士尼便宜。身处商品经济时代,经营者也好,消费者也罢,都要学会用理性经济人的眼光看待市场行为,上海迪士尼价高与否,能否成为游客和经营者的“乐园”,“高价肉包”是服务了游客,还是阻碍了游客,不妨顺其自然,交给市场检验,交给时间检验。(斯涵涵)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