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抵制低俗还需直播“强身健体”

发稿时间:2016-06-06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9家网络直播平台的40名主播遭到封禁,再一次将愈来愈火爆的网络直播涉黄问题推向大众视野。然而在强力监管之下,网络直播低俗化的趋向依然值得关注。各方人士建言,如何进一步净化直播内容改进低俗化,引导直播产业内容创新应当成为直播平台延续生命力的关键。(2016年06月05日新华每日电讯)

  网络直播平台的风生水起,既衍生出了市场前景非常看好的网络直播,也推动了网络平台内容的丰富多彩。但是不管是市场也好,还是内容需求也罢,网络直播平台的生存,一是靠市场,二是靠人气,三是靠创新。

  有市场,有人气,还需要创新,这样才能为网络直播提供更充足的平台,提供更大的市场,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从目前来看,网络直播平台依靠的仅仅是单一的人气或者市场,而没有创新,仅仅是一味的迎合,是低级趣味的迎合,迎合一些人的低俗,更让自己低俗,似乎只有低俗才能有市场,有人气。你看,有人需要“脱”,有主播在直播大赚特赚的当头,也要脱一把,似乎这样才是市场,才有人气,才能让自己赚个钵满盆溢。

  当然,刚开始直播要有人气,要赢得市场,是需要那些迎合观众的东西,调侃啊,说些段子啊,或者为了观众一笑,为了自己的钞票,什么也可以做,但是得有一个原则,不要低俗,不要涉黄。一旦低俗涉黄,就有了危险,更污染了网络,也玷污了自己直播的名声。

  可事实上,那些列入网络直播“黑名单”里的,都是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的直播,最后只能让自己没有市场,也无人气,更无有创新。

  那些低俗的,涉黄或者说暴力的直播,仅仅是一时的,也不是永远的,赢得的观众更是低俗的,更不是永远的市场和观众。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网络直播要有市场,要抵制低俗,要自身的强身健体,健全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健康的身体。而要抵制网络直播的低俗,关键的关键是网络和直播自身的强身健体,作出积极而且有益的事情来,不要让低俗污染了或者消耗了身体。一是网络要对那些低俗的东西进行监管,不能让低俗的东西流入市场,进入直播通道。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不提供低俗的东西,不要让低俗的视频进入直播平台。二是网络直播的主播自己,要有健全的心灵和灵魂,起码身心是健康的,也是积极的,更是高尚的,而不是心灵不经纯,身心不健康。三是要对直播节目内容不断的创新,通过创新赢得更多的观众,赢得更大的市场,创新也是不断迎合市场和观众的最好形式。(白峰)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