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阿里辞世 拳王精神永远熠熠生辉

发稿时间:2016-06-05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6月4日,据外媒报道,拳坛传奇默罕默德-阿里已经去世,享年74岁。(新华网)

  阿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拳击手之一,曾三次夺得重量级拳击冠军。他还获得过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金牌,是最受人崇敬的世界拳王,他创造的拳坛传奇激励人,鼓舞人。今天,虽然他已经辞世,但他的拳王精神永远在世界人类历史上熠熠生辉。

  他的拳王精神是有志者事竟成的精神。他开始参加拳击运动的时候说,早晚会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金牌拿回来,他做到了。他在四岁的时候,说,总有一天,他要成为世界冠军,他也做到了。中国有句俗话,有志者事竟成,这在拳王阿里身上得到了最精彩的凸显。人生在世,志向远大才能成就伟大,心有多高,天有多高,人生当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他的拳王精神是永不言败的精神。在阿里的职业拳击生涯中,他与当时所有的优秀拳手都进行过“拳台对话”。特别是与乔·弗雷泽的“三番决斗”成为载入拳击史册的经典之作。他不怕失败,职业拳击生涯中,他头部受到的29000多次的重击,使阿里一直饱受帕金森综合症的困扰,但他敢于出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成为拳击史上第一位3度夺得世界重量级冠军的人。他用永不言败的精神树立起人类意志坚强的标杆。

  他的拳王精神是追求和平、平等的精神。他是一代拳王,但是一个热爱和平的人。阿里说:“我绝不会跑到万里之外去谋杀那里的穷人,如果我要死,我就死在这里,咱们来拼个你死我活!如果我要死的话,你们才是我的敌人,与中国人、越南人、日本人无关。60年代中期,阿里成为美国著名的反战斗士,他向世人宣布,他要抛弃这个黑奴的名字,同时也向当时的美国白人发出了挑战的宣言。1998年,阿里获得联合国和平信使奖。这就是阿里,热爱和平,不畏强暴,追求平等,人类的美好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最好的凸显。

  他的拳王精神是追求公益事业的精神。阿里尽管饱受疾病折磨,但阿里依然热衷于公益事业,为正义发声。阿里最近一次亮相是今年的4月,他在亚利桑那州出席了一项慈善活动。伟人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他打造了伟大的专业事业,更因为他热衷公益事业而伟大,退出拳坛后,阿里一直致力于宗教、慈善事业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工作,受到许多国家上至总统下至普通百姓的拥戴,他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伟人。

  阿里是一位伟人,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拳王时代,他打造了自己的拳王精神,他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爱心与公心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崇敬。阿里辞世,但是他的拳王精神留世,我们永远纪念这位伟人。(殷建光)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