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筑中国梦—网界青年责任担当”系列谈】网络时代闪耀青春

发稿时间:2016-05-18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网界青年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与来自30余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北京属地商业网站党团工作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进行座谈,并对行业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变化且复杂的时代,面对各种思潮的激荡和碰撞,各种社会现象纷至沓来。正因为如此,网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网上的各种声音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网络评论员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对于笔者个人来说,我认为如何担当历史使命与责任,如何在网络潮流中发出主流正面声音,都显得尤为重要和必须。 

  作为评论员,应该秉持看得到大局、大势的理念和态度,如此才能听得见责任的召唤,才能培养出担当的品性,并成为青春的习惯,最后才能走到更远。网络时代中,各种声音和观点交织在一起,正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如何打好这场战争,正是时代对青年评论员提出的更高要求。面对网络时代洪流,评论员们就需要承载起自身、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梦想与未来,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梦想的实现注入动力源泉。 

  一个网络评论员,就应该秉持应有的担当精神和气质,用自己的肩膀擎起责任和良知。担当就是承担责任,对于青年评论员来说,甘于奉献、勇于进取,正是担当使命的重要内容。每一名网络评论员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去干事创业、勇于付出,秉持正确的认知和理念,不断成就更加光鲜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不难看出,当前网络评论工作非常重要,网络平台上的评论工作所传递出的正能量,必然会成为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互联网+”时代中,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都跟网络紧密合在一起,每个人都成为了网络社会中的一员。尤其是对于从事互联网工作的青年人来说,每天都需要与互联网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行动来推动工作更好开展。对于每一位网界青年来说,只有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才能塑造更加和谐健康有序的网络生态环境。因此,从自身做起,积极有效发声,传递正确价值导向,应成为网界青年的自觉行动。 

    结合工作实际,笔者深深感受到了网络空间评论工作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时事评论员不能成为时代的“愤青”,而是应该做到客观理智,用事实和依据来陈述社会现象,站在公正客观的角度,撰写评论文章。唯有如此,才能让网界青年在时代发展中闪耀青春之光,才能为“网络强国”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出更多的力量,让有担当的网界青年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力量。(刘建国)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