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双创必是别样青春的孵化器

发稿时间:2016-03-08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居于首要位置。在全球主流媒体对今年中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的解读中,“创新”一词也居于多个关键词之首。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引领中国砥砺前行。

  这是一个万物变化速度令人咋舌的时代,从石器时代开始,风云变幻到如今的信息时代,每个时代更迭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短暂。于是,我们享受着生产力创新带来日新月异的优质生活。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是一个不断创新的历史,当今世界,由信息化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知识更新和技术创新的速度明显加快,在当前这样一个需要创新精神激流勇进的时代,如果固步自封,缺乏创新精神,那必然被时代所淘汰。

  “创新”是时代的主音,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青年是时代的主角,更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真正执行者。

  这个时代需要创新,更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青年就是创新精神的代名词,承载一种希望,一种力量。梁启超先生也曾用深刻的话语讲述过:老年人常思既往,少年人常思将来。惟思既往也,故生留恋心;惟思将来也,故生希望心。惟留恋也,故保守;惟希望也,故进取。惟保守也,故永旧;惟进取也,故日新。

  事实上,对广大青年们而言,“创新”绝非字面上简单的两个字眼,而是具有以“创新精神来创立事业”的深刻内涵。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在双创的路途上前行,青年们别样的青春一定会在双创中成功孵化。

  在创新创业的路途上,我们很幸运。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围绕创业创新方面提及颇多,从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人们的创业、创新热情,到今年又将“四众”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无不显示了政府对青年创业创新高度重视。这,是我们青年人前进在创新创业的路途上的坚强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寄语我们:“青年是社会上最具活力,最具创新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这,是我们青年人前进在创新创业路途上的精神指引。

  青年们,时代和社会为我们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面对时代的洪流,请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以创新精神和创业贡献成长为推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引领力量,成长为时代发展的真正主角!(蒋妥)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