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质疑“军人作风”凸显“网络悲哀”

发稿时间:2016-03-02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月29日,武警北京市总队七支队两会执勤分队的官兵正式进驻全国两会代表团住地——首都大酒店,3月1日起,他们将正式走上哨位,执行两会安保任务,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战士王博说:“虽然住的是酒店也要展现军人作风。”(3月1日《中国青年网》)

  军人的纪律是铁打的纪律,军人作风众所周知。然而,偏偏就有个别人,发表无端质疑的言论,称“武警进驻两会代表团住地:5星级酒店标间放3床”是作秀,是形式主义!看到这种评论,笔者也是醉了,两会就那么几天时间时间,抽调的执勤武警拼床,把酒店五星一床配置,拼成三床无疑是在履行勤俭的军人作风,哪有你那么瓜,我看质疑两会武警勤俭作风的人纯属是无知!

  要知道在和平年代,武警部队的工作是最辛苦的,也是最具有神圣感的。无论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还是国家重要活动,武警担负着重要时间段、重点区域内的执勤任务,相比于其他维持秩序的部门,武警工作苦且非常累。当然不管哪个兵种,当兵没有不累的,可武警战士能在两会期间,主动履行节约作风,不享受酒店五星级服务,且以“就算住酒店也要展现军人作风”要求来约束自己,就足以简单的说明,部队纪律胜过一切。五星级服务是人估计都不会拒绝,可作为军人为两会保驾护航,更要从细节上做起,这是铁的意志。

  就像该支队副政委王松满怀说的那样:“2016两会安保,我们准备好了!这不是空口白话,这是经过无数次训练后,才敢发出的保证,铁的纪律锻造出铁打的士兵。当然,我这么说也许会有人说我煽情,可事实不会说谎,看看历年两会上纹丝不动的武警战士,看看无论何种环境,都用自己的方式坚守着使命和担当的武警战士。你们就会明白,两会执勤武警拼床并非作秀,而是纪律的尺度在时刻要求他们的言行。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昨年5月网络热议的“女游客给武警擦汗”事件,一位女游客给汗流浃背的武警战士擦汗,引发网络诸多讨论,我不知道何时人们开始在意这样一个细微温暖的举动,是我们的社会缺乏女游客那样美的心灵,还是缺乏一颗关注正能量的心呢?网络上可以发表个人言论,但网络却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在上网时,都需要用自己最真实的道德观价值观去看整个社会,用理性的角度评价他人,而不是随处吐口水。(占巴)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