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持之以恒的反腐必将赢得最大民心

发稿时间:2016-01-14 12: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反腐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人民群众给予高度评价。

  站在2016年伊始和“十三五”起步与开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回顾总结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绩的基础上,为2016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面现实问题,切中时弊,催人奋进,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3年之前,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3年时间以来,中央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稳步实施,政府不断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职能转型,努力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完善提高公民福利……这些所有的工作,都其实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的秩序中分享到改革发展的红利,让人民生活的更加美好,赢得民心,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

  反腐之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至少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反腐能够促进社会更加公平,能够消除特权,能够助推实现将权力关进制度牢笼目标,能够实现权力在阳光下动作,能够抵达正义,能够让老百姓感觉到正义的强大力量;二是,反腐能够保证公共利益不被侵占,具体来说包括,反腐能够既能收缴大量资金,也能挽回经济损失,继而能确保公帑更好的用于公共事业上,还能够确保更多的公共资金还富于民。

  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中纪委网站曾刊文,“不得罪腐败分子,就会得罪13亿中国人民。”如果反腐下不了决心,民心向背就会出现问题,这决定了反腐不仅要搞,而且要持以之恒的搞下去。在反腐问题上,党中央会永远站在13亿中国人民这一边。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进一步给广大国人以及全党同志以充分的自信——反腐不会有句号和终点,反腐工作将会做到一直保持高压态势,腐败的存量将进一步被“消化”,“不敢腐”的氛围将进一步被强化。而那些认为当官可以发财的错误思想,也将彻底失去存在的土壤。(王传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