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网站成俄社会动荡策源地 

王德华

发稿时间:2015-01-01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颜色革命的剧本又在俄上演了。莫斯科前日(2014年12月30)晚,一千多人冒着零下10度严寒举行抗议集会。据德新社报道,莫斯科警方以非法示威为由,逮捕了超过240名示威者。法新社则援引人权组织报道称,有超过130人被捕。美国国务院给予严词谴责,声称这是“令人不安的发展”,欧盟呼吁“各方在抗议时展现节制”。

  BBC等西方媒体幸灾乐祸地报道这场抗议时,故意回避的一个事实是“推特脸谱谷歌赤膊上阵了”。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脸谱、推特及谷歌三大网站,在这一事件中成为抗议者联络和开展政治动员的平台。”

  脸谱等美国社交网站是一个平台,也就是“互联网内容服务商”。他们有商业应用大众化的一面,也有网络战争国家化的一面,政治属性明显。他们是美国手里的“游击队”,从平民到士兵转换是分分钟的事。

  打又不敢打,金融战也不灵,推特、脸谱、谷歌露出了“狐狸尾巴”。美国这些网站不是第一次作为西方颠覆他国政权的工具了,从阿拉伯之春到乌克兰,他们有“不可磨灭的功勋”。他们平时拉拢网民使用他们的网站,但机会一到就凶相必露。

  俄议员要求“脸谱”遵守俄罗斯法律,“我们很了解,对极端主义者的网上活动不加限制的那些国家,都发生了什么--比如阿拉伯之春……俄罗斯不需要这样的春天”。

  美国对敌友的区分只有一条,“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符合美国利益,少数派选举出来的总统,老美管它叫民主;不符合美国利益,多数派选出来的总统,美国管它叫独裁。

  普京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国内民意高达80%。但是硬汉普京坚决不屈从美国做奴仆,还信奉“一百次挥舞拳头,不如轰炸机舞动一下翅膀”。美国怀恨在心日思夜想,一定要把俄罗斯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利用社交平台搅局俄罗斯,是美国一套组合拳中的一种。

  唯恐俄罗斯不乱是西方的真实目的。《纽约时报》针对俄罗斯的网络管制发声道:“网络不自由?何不回归地下出版”。该报称,如果互联网不再是开放空间,活动人士可以从历史上的替代手段中寻找灵感,比如地下出版物。

  美国的社交网站已经成为社会动荡的策源地,中国搞长城防火墙看来还是很有必要的,封锁这些网站是明智之举。如果说街头运动能够推翻一个国民支持率80%的领导人,那么还要民主干什么呢?西方国家天天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到处干涉别国内政,由直接插手变成直接煽动。殖民主义,霸权主义从没有消失,在欧美越来越突出了。

  互联网新技术本身是没有立场的,但是利用这些技术的人显然是有立场。俄罗斯的境遇带给中国的启示是,对那些不服从中国法律的网站当然不能进入中国市场。这是国家网络主权的问题,没得商量。

  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第八届年会,“中国网络总管”鲁炜提出中国互联网管理的底线思维,就是遵守中国的法律,具体来讲就是要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就是要维护中国消费者的利益。决不允许占着中国的市场,挣了中国的钱,又来伤害中国。 

  尽管希拉里一再向世界推销互联网自由主义。但她也承认,现代信息网络及其支持的技术,既可被用于行善,也可被用于作恶。一些境外网站纯粹就是带有敌意来找茬的,而不是来帮中国解决问题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词,非得把一些小问题炒作成大问题。如果让那些无法无天的境外网站随意进入中国而不是加一把锁,对中国百害而无一利。(王德华)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