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叛国就是叛国,胡娜谁也洗不白

王德华

发稿时间:2014-11-24 08: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胡娜,你欠祖国和人民一个深深的忏悔》一文在网上持续发酵。胡娜画展门可罗雀,网民一边倒地支持该文,说明公道自在人心。可是,继凤凰网体育特约评论员吴策力在凤凰网刊发评论《怒批胡娜叛国的人,你有什么资格?》,怒气冲冲指责我外,大公体育特约评论员杨华又在大公网撰文《宽恕叛逃者胡娜显中国盛世气度》。如果说吴文用的是所谓的躲躲闪闪的“春秋笔法”,张文则直白得多,不过两者都是为叛国者张目,一幅举世皆醉我独醒的样子,让爱国者寒心。

  “30多年了,何必再去喋喋不休?”我就不明白了,一个申请政治避难的人,一个背叛祖国的人,一个惊动中美两国最高层的人,一个挑起外交纠纷的人,一个抱洋大腿的人,怎么就不能抨击呢?你们不是一直把“言论自由”挂在嘴边吗,我批一下叛国者,怎么成了“喋喋不休”?

  伤害已经发生,伤疤依然还在。尽管时过境迁,当事人和洗白者可以装聋作哑,可往事历历在目。如果说时间可以洗刷罪恶,那么秦桧都过去一千多年了,是否也该宽恕?以现在的眼光看历史,秦桧可以是促进民族融合的“有为青年”,但我们中华民族的价值观不答应。各种漂白的文字,都是倒打一耙的典型的汉奸无罪论。

  “每个运动员都有追逐个人梦想的权利,一个纯粹的网球手拿什么来卖国”,典型的歪理邪说。一个连自己祖国都背叛的人,谈什么青春和梦想?实现个人的一已之私,要以伤害祖国抹黑祖国为代价吗?对国家的背叛与“青春追梦”,能划等号吗?

  “一个纯粹的网球手”?别把叛国者包装成不懂事的邻家丫头。要成功地申请政治庇护申请人需证明过去曾受过迫害,或确实恐惧会受到迫害,所受迫害是基于种族、宗教、国籍、隶属某社会团体或政见等。胡娜当年申请政治避难,不知道满足了哪一条?她一个搞体育的怎么就跟政治挂上钩了?因胡娜叛逃一事,中美两国还中断了体育文化交流,这对国家形象是一个多大伤害?

  任何错误都可以原谅,任何不同政见都可以争论,但叛国绝不原谅,这是中华民族的底线。要让那些叛国者知道,叛国是要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遗臭万年的。如果这不追究那也不追究,只要认个洋爹就以为抱了一个大腿,可以肆意抹黑祖国,那么一个民族的正义和道义何在? 

  想给胡娜脱罪可以理解,但别什么事都捎上李娜,更别把推测当作证据。胡娜是胡娜,李娜是李娜。在那个年代,追梦的只有胡娜一个人吗?别沾污了李娜,李娜是中国人的骄傲。

  好一个“盛世气象”!杨先生请你翻翻历史,哪个盛世时期会有哪个叛国者敢于堂而皇之的回到曾经背叛的土地上招摇,而没有一分忏悔?再大的国家,再大的气度也不原谅叛国者。如果胡娜可以原谅,秦桧必须扶正,汪精卫也能昭雪,中国历史是不是也要向秦桧和汪精卫道歉?  

  30年过去了,祖国没有抵制胡娜回国,没有阻碍她办画展,同事“不恨胡娜”,那是因为祖国和同事有一颗包容的心,不等于胡娜没做过对不起国家的事、没有伤害他人。

  还是那句话,“当年惊天动地使祖国蒙羞,难道一句‘对不起’都说不出?胡娜,你欠国家和人民一个深深的忏悔,别跟没事人一样”,“国家不拒绝她回来,这是祖国的胸襟也是祖国的进步;但国人唾弃她,这是国人对叛国者的评价”。(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