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强化作风建设向不良作风亮剑

发稿时间:2018-06-07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精神,倒逼全市干部作风改进、效能提升,近日,我市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媒体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和《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向不敢担当“怕作为”,效率低下“慢作为”,应付了事“假作为”,庸碌无能“不作为”,纪律松散“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亮剑。(5月31日南昌新闻网)

  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事业发展,南昌对“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实行零容忍,立规明矩予以亮剑,刹歪风树正气,是一次作风问题的“大扫除”,彰显执纪从严的决心。

  用制度作保证,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民服务要靠自觉,要发自内心,同时也要有制度进行约束和督促,制度像面镜子,以此为对照,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做得对,哪些做得不对,对做得好的进行表彰,对做得错的进行批评,对“怕、慢、假、庸、散”进行问政问责,由此形成一种倒逼,变“要我干”到“主动干”“抢着干”,从感情上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提高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人人都应该成为作风建设的推动者。要把作风建设搞上去,必须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事做起,以身作责,求真务实,令行禁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找准切入口对症下药,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件一件事情办好,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尤其是要严格的执行纪律和制度,敢抓敢管,敢于向不良作风作斗争,把作风建设与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制度等各项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共同筑牢作风建设根基。

  加强监督,保证《方案》有效实施。为了对作风问题进行有力的监督,《方案》规定,在相关媒体设立曝光栏目,围绕当前大局,紧盯项目建设、审批办事、行政执法以及“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曝光。此举抓重点,盯弱项,对作风易发地严格布控,让不良作风无处躲藏;同时,开展“八大监督”,拓宽监督渠道,人人都是监督员,个个都是参与者,齐抓共管,全面出击,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将有效的破解“怕、慢、假、庸、散”等问题。

  南昌强化作风建设,敢于对作风问题亮剑带了个好头。通过整治作风,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促进工作效率大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大增强,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带动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罗瑞明)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