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知止慎微 忠诚信仰

发稿时间:2017-04-28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根基,基层党员是党联系群众最密切的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党纪党规,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坚守底线,知止常安。政治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是衡量党员干部个人道德品质、纪律观念的“标尺”,纪律底线则是身为党员干部最不可越过的“红线”。《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划出了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底线。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建设发展的“火车头”,手中有了权力,肩上有重担,身后有资源,能否用《党章》这个规则约束自己的行为,反映党员干部的“觉悟”,体现着“党性”,也是检验合格的党员的“试金石”。基层党员干部如果连“底线”都守不住,也就丧失了作为党员的“资格”,逾越了身份“底线”。越过纪律底线,若再道德败坏、蜕化变质,必然会阻碍基层建设和社会发展,最终会难逃党纪国法制裁。

  防微杜渐,慎独慎微。违规违纪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而言是严重的问题,而严重的问题往往是从不起眼的小问题发展而来,所以必须时时刻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基层党员干部的进步成长,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但从人民公仆沦为贪官污吏有时则只是“一念之差”或“一步之遥”,因一时没守住底线,犯了小错误,而小问题不处理就会变成大问题,量变导致质变,小违纪不严处就会变成大违法。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党和国家的利益,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明确行为准则,坚持防微杜渐,始终修身严行,管住小事、守住小节、谨防小错,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作为底线和准则。

  坚定信仰,牢记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要强化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担当,敢作敢为,敬业奉献,成为基层建设的引导者。要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央、中央纪委新精神新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定信仰,一身正气,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基层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党规,必须清晰地认识到思想行为的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防微杜渐,并不断坚定学习信仰。“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要牢记使命职责,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基层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李璇)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