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服务不止步”诠释铁路为民情怀

发稿时间:2017-02-20 13:54:4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成都铁路局为了满足四川、重庆去往西北、华中和华南等地区旺盛的客流需求,将在春运结束后继续开行多趟长途客车,满足务工旅客出行需求。(2月20日华西都市报)

  如果说把春运比作是一部年度大剧,那么剧情是再朴素不过的“回家过年”,戏中的“主角”可能是你,也可能是我,接下来的40天,要演绎的是“全球最大人口迁移”。走过60多年的春运,不论中外舆论看台上对春运发出的掌声和倒彩哪个更热烈,但在普通百姓心里,春运总是意味着亲情和归依,任何理由都阻挡不了回家的脚步。

  随着时间推移,2017年春运即将落下帷幕,运输部门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心情,缓解一下压力。然而,居高不下的返程客流,促使铁路部门继续以春运的状态奋战其中。如报道所称,成都铁路局仍继续开行多趟长途客车,满足务工旅客出行需求,类似这样的举措,无疑是春运美妙绝伦的片尾曲。

  如果说以前我们对于发送旅客的印象,还只是感受数量和速度改变的话。那么,回顾2017年铁路春运出行的新变化显然已经不仅仅限于此,而是对于品质和质量全新的定位和考量。乘客“刷脸”进站、微信扫码点餐、机器人智能服务……时尚的科技元素,成为今年春运的热门话题,一连串的服务延伸,受益的是广大旅客,提升的是“中国铁路”的春运品牌。

  随着“互联网+”浪潮奔腾而来,2017铁路春运涌现出更多个性化、差异化、人性化的服务,提高和提升大众生活和出行的幸福指数,让我们已经实实在在地感到,越来越顺畅的出行环境,越来越快捷的出行速度,越来越浓的人情味……同时,也让大众对铁路“发展”有了新的诠释:发展,不仅仅是一串简单的数字,而是处处充满情感,让人民感到幸福,感到温暖。

  感动过,无奈过,甚至愤怒过,这部时长40天的影视剧即将迎来大结局。五味俱全,耐心寻味,它见证了长途跋涉仍其乐无穷的亲情,阐释了家的深刻内涵。当然,与春运同行,我们不能只看剧情的精彩,也应该留意片尾的演员名单——那些数百万服务于春运中的铁路人。

  春运大剧即将落幕,铁路部门并没有放缓自己的脚步,仍然为了居高不下的返程客流默默奉献着。我们要感谢没有因为供不应求的客流市场而降低服务质量的铁路部门,我们要感谢没有因为时间而停留脚步的铁路人。他们没有因为春运宣告结束而止步,那如同往日的服务正是春运片尾曲。

  畅行,是铁路改革为民释放的红利。购票方式的改革,服务模式的改革,管理理念的改革,正是这些真真实实的改革,让2017年的春运少了质疑、多了百姓的肯定。我们欣喜地看到,没有改革也不能改变的,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那一腔热情。(张城君)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