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标杆

发稿时间:2016-08-31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他们是“抗洪士兵” ——心系群众,保持“公仆”意识

  2016年上半年,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南方暴雨引发的洪水险情,每到这个时刻,冲在一线、直面洪水,不眠不休保护人民群众的永远是抗洪救灾中“最可爱的人”—人民子弟兵。因为心系群众,他们不畏风雨持续抢险;因为“公仆”意识,他们坚强勇敢吃苦耐劳,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因为时刻把群众放心中,他们身上留下了“太阳的勋章”。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永远忠诚,矢志奉献”。作为党员的标杆,他们为人民群众做好事,谋实事。党的力量在人们,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追求,这样才能做到甘当公仆,无私奉献。心系群众,是每一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

  他们是“维和英雄”——热爱祖国,时刻肩负责任

  2016年7月“两位维和烈士李磊和杨树林的遗体将跨越万水千山回家!”当初他们义无反顾踏上去往异国他乡的征途,只是因为一个理由:“为了和平”。在那里迎接他们的是战火和鲜血的考验,他们是中国维和部队的战士们。他们是“和平”的守护人,支撑他们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和巨大的责任意识。一名维和战士在出国前的志愿书上曾这样写到:“只要能为世界和平做出一点中国军人的贡献,就是再苦再累,哪怕牺牲生命也在所不惜。”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是所有党员学习的标杆,把国家利益摆在最前面,敢于吃苦,对党忠诚,在各自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他们是“消防战士”——坚持信念,甘愿负重前行

  浙江温州龙港消防战士张晓方,在成功处置6起火灾凯旋后,被抓拍到一张照片:照片中他满脸被熏黑,露出一口白牙,朴实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个人。照片中朴实的笑容,是坚持信念、践行职责之后的最美笑容。他说“我的牙比你白,我的笑容比你更帅,因为我刚刚又扑灭了一场火灾”,这个笑容之所以感动人们,是因为他所承载的责任和信念。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这么多人默默地为了守护你我的平安而努力着,这些守护者配得上我们最大的敬意。他们不求荣誉,不畏艰险,甘愿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坚持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刻坚守信念,是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志。

  “他们”是人民子弟兵、是英雄、是战士,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称: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把人民放在心头,坚守信念,忠于党、忠于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所有中国共产党员树立了一个标杆。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最合格的共产党员。(姚楠)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