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你们的经验是非凡的样板”

——访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

发稿时间:2016-07-20 16:47:47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光明日报驻莫斯科记者汪嘉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日子里,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接受了本报记者书面采访。在回答记者提问中,久加诺夫盛赞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辉煌历程,畅叙俄中两国共产党人间的传统友谊,祝贺中国共产党在实现国家现代化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久加诺夫指出,从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光荣地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重大历史考验,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世界现代史上最重大的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建树的伟大历史功勋。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已经成为屈指可数的世界强国。中国在经济、科学、文化、医疗、体育及其他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无可争辩,举世瞩目。”

久加诺夫 汪嘉波提供

  久加诺夫说:“我们两国人民和两个兄弟党之间的关系久经考验,留下了很多光彩照人的篇章。苏联和中国共产党人曾肩并肩地与法西斯战斗,也曾手拉手地为恢复国民经济而奋斗。今天,俄共和中共全面关系的迅速发展正在促进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在30年间树立了一个如此智慧、和谐并极其有效地实现现代化的非凡样板。中国经济在此期间的增长速度平均达到12%的水平。这是当今世界最高的发展速度。一个不久前还贫穷并尚未完全扫除文盲的国家,却在这短暂的30年间,征服了太空,举办了奥运,变成了世界工厂和全球经济的火车头。我定期访问中国,中国巨变就在我的眼前发生。你们的经验是非凡的样板,我高度评价你们的成就。”

  “在我看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理由感到自豪,这首先是因为中共在经受住了极其艰难困苦的考验之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把马列主义理想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和集体主义精神、现代工艺技术和市场经济机制融合在一起。中国的同志们成功地完成了一项最复杂的任务:找到这些要素间的和谐关系,并使其淋漓尽致地发挥效用。”

  久加诺夫强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才走上了通向繁荣进步的现代化之路。中国的发展模式极具魅力,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罕见,中国的发展速度震惊全球。“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在短暂的30年里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建树的历史功勋名垂史册。”

  久加诺夫最后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日子里,我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体中共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我相信建立了丰功伟绩的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国人民在改革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