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就要在“严”和“肃”上做文章

发稿时间:2016-06-30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33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非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标志。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

  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就是一个有着严密组织和严明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领导革命到执政兴国、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靠的就是党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严密组织体系、有铁的纪律。新时期新任务,我们党要实现既定目标、完成历史使命,就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当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就要在“严”和“肃”上做文章。

  要严密组织,肃正思想。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让党真正成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核心力量。

  要严明纪律,肃清流毒。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依规治党,通过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党的纪律规矩不仅要立起来、更要严起来,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同时要激浊扬清两手抓,全面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全面肃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流毒。立规明矩,尊法遵法。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对党绝对忠诚,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按党的制度和规矩办事,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都不破坏党的制度和规矩。

  要严格程序,肃整队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深刻体会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定期上党课的相关制度,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党在长期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这些经验和成果,在工作中必须严格规范程序,严格落实责任。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肃整队伍,真正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党的事业健康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燕凌远)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