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机关干部要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表率

发稿时间:2016-06-27 1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知行合一。作为一名政府机关干部,只有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在贯彻“两学一做”活动中坚持更高的标准,才能体现价值,不断获得进步,进而促进和带动单位作风建设全面提高。 

  一、注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教育自觉性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要强化看齐意识,学习教育的过程,就是自觉看齐的过程。最根本的要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上,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指示;体现到尊崇和维护《党章》上,不仅要学深悟透,还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不干有悖党员身份、有损党员形象的事。因此,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名党员干部应把学党章和领导讲话作为第一位任务,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全面掌握党章和领导讲话的基本内容,牢记党的纲领、誓词和宗旨,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和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把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全过程,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揪着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一是带着问题学。缺少问题意识,为学习而学习,学习就缺乏针对性,就难有好的学习效果。作为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不可能一蹴而就,肃清案件流毒影响、纠治问题积弊决非一时之功,必须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对照“五个着力解决”,结合自身实际,再具体再细化,确保学习精准对焦、有的放矢。二是盯着问题查。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瞄准靶心、找准问题。既要找准突出的共性问题,也要把个性问题深挖出来。官僚主义的问题是大问题,机关干部要着重解决。同时还要自省自问:看齐意识强不强不强,接受学习教育是否自觉主动,有没有把民主集中制贯彻好,是否存在搞“家长制”,廉洁自律标准不高、接受监督不自觉等问题。三是揪着问题改。树牢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的意识,下决心“祛除顽疾”、下狠心“刮骨疗毒”。要严格落实的党的会议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把问题改得怎么样、是否达到合格党员要求、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问题整改成效的标准,以问题整改成效保证学习教育成效。

  三、注重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学习教育示范性

  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是一种无声的命令,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群众的一言一行。作为机关干部,有作为就是有实绩。一是要树立团结协作的形象。搞好团结协调,是每一名机关干部必备的基本功。有了这个基本功,才能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才能打开协调各方、完成任务的顺畅通道。要有包容精神,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同事,以信任加期待的心态对待部属;要有团队精神,同心同德,互相支持,主动配合,拾遗补缺。二是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形象。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重点要做到“三戒”。即:戒假、戒虚、戒浮。无论是对上请示汇报,还是对下解决问题,都要对上对下如实讲,不人云亦云想当然,不敷衍塞责搞“应付”,坚决反对和防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坏作风;要实实在在干工作、实打实地抓落实,重要工作和薄弱环节,更需要抓反复、反复抓,不能“雷声大、雨点小”;作为机关干部,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摸实情、出实招,才能用真心、下真功。三是要树立公道正派的形象。完美的人格可以弥补才能的不足,而天大的才能却填补不了人格的缺陷。机关干部要经得起批评挫折和磨难,遇到困难逆境和挫折要信念坚定、永不言败、坚持到底;要自觉讲诚信、守诺言,把高尚人格体现在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做到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按政策规定秉公办事,力求做到使办的每一件事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公论,经得起个人党性和良心的审视。(顺义区顺悦家园社区 董金宇)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