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爱心社团让爱更有温度

发稿时间:2016-06-06 13:36: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最近学习怎么样,还需要什么学习用品或玩具?下次姐姐哥哥给你们带过来。” 近日,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小水滴爱心联盟”社团的10余名学生来到灵寿县山区看望两位贫困学生,给他们送来了爱心助学款和食用油、牛奶等物品。据了解,他们坚持资助山区贫困学生已有3年时间了。(6月6日河北新闻网)

   有那么一群大学生,不图 “安逸”的大学生活,却活跃在“爱心”这条温暖的路上,既让那些困难者得到了爱心救助,感受到来自社会的那股温暖;又让我们对这些“青年学生”勇于肩负起那份社会责任而深感叹服。

   3年的时间不算短,然而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小水滴爱心联盟”社团的10余名学生却坚持资助山区贫困学生。这“600元助学款和食用油、牛奶等物品”,虽比不上企业家们的巨额慈善金,但这些却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了希望,让这对小姐妹继续有上学的可能,这些“及时”的帮助对这个家庭来说,是莫大的恩惠。

   爱心社团的这些成员,他们也是学生,他们也需要家庭的供养,但是他们不吝啬自身的所有,奉献出自己的一部分来帮助那些受困者,这些资助经费来自学生们每人一元钱的自愿捐款和捡拾废品所得,社团会及时在QQ群中公示捐款和资助情况,他们把每一分所得都化作一份爱心的助力,又把每一分都用在了救助者的身上,这是来自学生的那份热忱和公平正义,值得好好珍视和赞扬。

   “每个月一块钱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可能就会给这些孩子的生活带来一点改变。”这是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是这个社会爱心传递的希望所在,看到学生们为这些困难者奔走,在这条爱心路上,他们用自己的力量,为这些困难家庭撑起了那顶希望之伞,我们深感欣慰,欣赏他们,更加佩服他们,更要感谢他们,因为他们,让爱更有温度,更加感人。

   大学生们的善举,给我们的社会又注入一段感人的力量。从他们身上,能够感受到,爱心无人群区分,人人都有爱心,人人都可以把爱心变成温暖的行动,给他人带来温情、带来希望。我们的社会要留住大学生这般纯真质朴的“爱心”善举,并给予他们更多支持力量,要把爱心标识成现代大学乃至社会的一种文化内涵,塑树出一种文明精神状态,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3年助学”是大学生们爱心奉献的时间见证,“3年”也许不长但绝不算短,却能唤起人们的爱心觉醒,同时也更加期盼更多社会力量的融入,携手共同把“3年”变成一个更长的时间维度,让整个社会充满着爱的温暖。(王兆才)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