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该让所谓“大师”见识一下法律的功力了

发稿时间:2015-07-21 09:46:00 来源: 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网

  “大师”王林涉嫌参与杀害弟子邹勇而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造成了不小的轰动——据《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报道,邹勇在7月9日被绑架当天即遭杀害,7月12日晚,王林与重大嫌疑人之一刘峰在深圳见过面。王林被警方带走后,其身边多份与他人签署的“承诺书”随之曝光,内容多为运作“法办邹勇并判邹勇死刑”,以及运作“中国媒体包括央视为我平反”之类,相关金额高达千万元。而据江西当地媒体报道,王林招供称“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两年前,“大师”王林因为涉嫌非法行医、重婚、诈骗、偷税、行贿、赌博及非法持有枪支等“七宗罪”而避走香港;从那时起,王林就一直被国内舆论所惦记着,因为他多次高调返乡,因为他始终安然无恙。前不久,舆论还在同声质疑江西警方查办王林案为何不了了之,未曾想,剧情突然来了如此大的逆转,起底王林黑幕的邹勇被绑架并被杀,而王林涉及其中。

  不作死就不会死——王林一年多来与他人签署的“承诺书”,充分印证了这句话。曾经的头条事件突然不了了之,呼吁“让王林见识一下法律功力”的媒体,正为当地警方“迟迟不给公众一个说法”而不满;自我感觉已经翻篇儿的王林却在背后积极运作着重上“头条”——从这些“承诺书”与“合同”看,为“修理”邹勇,王林不惜重金。

  王林凡是给钱都要求对方写收条、签“协议书”,并明确走法律途径达到目的,貌似懂法也懂得自我保护,但实际上,这些行为都不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且不说这种以害人为目的的“合同”与“协议”本身没有法律效力,通过砸钱的方式让法律为自己的私人恩怨“服务”,更是“很傻很天真”。王林与邹勇的矛盾早已为诸多人所知,一旦邹勇有事,说白了,“毁尸灭迹”都来不及,居然还留了这么多书面“证据”,由此不难看出,王林的法盲之处。

  砸钱给办事掮客,还说明长期浸淫于官员“朋友圈”的王林,对权力为恶之力深信不疑。尽管他动不动就宣称能用气功“戳死”某个人,但真要想置某人于死地,还得靠砸钱买通关系,去走黑道。

  该让王林见识一下法律的功力了。

  王林被舆论炮轰多年却安然无恙,貌似真的会“发功”保自己,但在公众看来,王林不倒离不开权力相助。如今,该是王林“神功”与法律功力分出胜负的时候了,要拔出“大师”还要带出“泥”,要让王林以及“王林们”知道,法律不是权钱互换的媒介,更不是“想让谁死就让谁死”的交易。再悬乎的“大师”也不可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舒圣祥)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