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谢伟锋:2014年 江西也是蛮拼的

发稿时间:2015-01-05 16:02:00 来源: 中国网江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发展升级、小康提速,鄱赣大地步履向前;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江西经济再出发。回望过去的2014年,江西人民面对着国内外经济的下行压力,承受着局部和区域的转型期阵痛,逆势而为,奋发图强,用赣版的经济答卷来为中部地区树立起靓丽的风景线。

  大数据时代下,只有摆出“干货”般的数字,才能让挑剔的围观者心服口赞。在一个月之前召开的江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上,记者获悉了这样一组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长9.5%,财政总收入增长13.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8%,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其中,生产总值增幅居全国第7位,为近十年来最好位次;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国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国第13位;进出口总额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8位;事迹利用外资增长10.34%,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成绩并非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睡大觉用的,成果也并非是年终回望来博取自我满足感。百舸争流千帆竞,峥嵘岁月奋勇先。在经济“新常态”的语境下,我们看到2014年江西经济发展打破太多的桎梏,也经历更多的破局。这是从目标和语境来说,毕竟发展是省内百姓福祉的第一要素,它的重心必须在2014年的前进步伐中得到充分展现。而如何下好整个省的经济大棋,需要建设团队给出正确的指引方向。

  省委书记强卫强调:“要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松劲,努力保持合理较快的发展速度。”他是如此说的,也是如此做的。把日历再翻回一年前的2014新年伊始,强卫就来到建设正酣的南昌临空经济区鼓劲加油、调研指导;1月7日,他又在新余市调研改革工作,几乎同一时间,省长鹿心社也来到上高县和高安市调研农村改革。马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强卫和鹿心社就到江铜集团德兴铜矿采矿场、江铃集团生产车间深入企业调研、慰问干部职工。

  同时,为了让江西走出去的步伐更加坚定,为了夯实江西繁荣发展和友谊延伸,省委书记强卫率江西代表团先后在香港成功举办赣港经贸合作活动,在台湾成功举办两岸(江西)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周,在澳门以主宾省身份成功出席第三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这些,都未江西发展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紧密的行程,实干的姿态,父母官们也都是蛮拼的。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子。发展要进快车道,经济要到提速期,需要以拼搏的姿态努力,用实干的行动去执行,用坚定的目标来作为方法论。这种精气神的凝聚,无不是至上而下的一种拼劲。正如强卫书记所指出,唯有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才能形成同舟共济、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我们的发展才能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中不断前行。这种团结,这种拼劲,让江西的领军者和大部队一起拧成一股绳,用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来抒写江西美好的命题。

  如今,江西的青山绿水是全国生态环境的标杆,高铁时代在马年提前到来,全省围绕着开放升级,出台实施了加快开放型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一系列举措……动态或者静态的发展成果,都在告诉大家过去的2014年江西人的努力,江西人的拼搏。也正是这种“拼”,才浓缩成江西过去一年的光谱,也正是这种“拼”,预示着江西未来的蓝图。(文/谢伟锋)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