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从严治党有先例

发稿时间:2016-07-28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履新以来,在反腐问题上,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打得大快人心,打得百姓拍手叫好。不过,大家一定不知道,其实,惩治腐败,从严治党,习近平可不是就任总书记后才开始重视的,而是有先例的!

  1991年5月21日,福州市纪检工作会议召开,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参加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而习近平的这番讲话给在场的同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习近平此次讲话针对从严治党,都说了什么呢?一方面,他要求各部门在纪检工作上,应该明确任务,发挥作用。习近平说:“要继续坚持纪检工作为党的基本路线服务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90年代的基本任务,加强党风党纪建设。坚持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惩治腐败的方针,充分发挥纪检工作‘保护、惩处、监督、教育’的职能作用。”一直以来,纪检工作督促着各级领导干部廉洁奉公、为民服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保障。各级各部门与纪检战线广大干部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应围绕时代基本任务,在抓发展的同时,不忘加强对腐败行为的惩治工作,为实现发展任务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另一方面,习近平要求率先垂范,从严治党。他指出:“从严治党十分重要。不严就是一种放纵,就必然会助长不正之风和各种违法现象。我们一定要真抓实干,在‘严’字上下功夫,首先从各级领导班子做起,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令行禁止,有纪必依,执纪必严。哪里有违法违纪问题,就查到哪里;哪一级有问题就查到哪一级;哪一个人有问题就查到哪一个人。”俗话说:“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要变坏。”党员干部自身修养的提高,需要自觉性,更需要法律与道德的约束。如果一个国家,执法不严,有法不依,久而久之,法律就会成为一纸空文,毫无效力,整个国家将陷入不可想象的混乱局面。因此,习近平强调,从严治党很重要。另外,所谓“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领导班子首先要做到严于律己,安守本分,决不允许自己在法律上钻空子,搞特权。只有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守法律,才能在百姓中树立权威,说话也才好使。

  从严治党不姑息,谁出问题就查谁。看来习近平打老虎,打苍蝇的功夫,很早就开始练就了。大家可都别存侥幸心理哦,否则,有朝一日,习近平可会让你见识见识他的“严功夫”!(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