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家谈】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发稿时间:2016-06-29 07:0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赵虎启认为,中国共产党不仅是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地提出“中国梦”,并深情地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三者共同构成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

  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领导,是由党的先进性决定的,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是新中国的国体所规定的,是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因而,党的领导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是有机统一的,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是“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不仅是全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才能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90多年来,中国人民能够团结奋斗,形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和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领导群众,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从中能够清晰地看到,这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而形成的基本理念,每个共产党人都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也是发挥党的独特优势的必然要求。这些独特优势,实际上就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法宝。正是由于具有这些独特优势,我们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正是这些独特优势,鲜明地体现了我们党是正确的党、伟大的党。

  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符合13亿多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因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已经成为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坚持和平发展。这条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这条道路的开辟,是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结果。弘扬中国精神,就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就是凝聚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探索实践开辟的,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不断向前发展。只要凝聚起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就一定能驾驭中国巨轮“直挂云帆”,驶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赵虎启)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