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虔诚诵读 虔心修行

发稿时间:2016-04-28 17: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小时候摇头晃脑地诵读,笔者依然记忆犹新。古时先生教弟子摇头晃脑诵读为哪般?答案很精彩:加深印象、开发右脑、刺激心智、产生自信、提炼品德、修炼灵魂、助推修行!“两学一做”也是如此,唯有虔诚诵读、虔心修行,方能带着上进的气力追求卓越。

  日前,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上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握好学和做的辩证关系,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一方面要坚持学习,另一方面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最终还要靠事实说话,用成效检验。这里的“学”就是要虔诚诵读、虔敬拜读,这里的“做”就是要虔心修行、虔信前行。

  人的一生就像赶路,每个人都匆忙走着自己的路,从起点到终点,再从终点到起点,无休无止,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人人修行在路上,共产党员也不例外。有些人虔诚修行,为了实现中国梦充实每一天,他们为使命而活最为可贵;有些人披星戴月,为了满足贪婪梦缥缈每一刻,他们为私欲而活最为可耻;有些人度日如年,为了修炼痴心梦煎熬每一秒,他们为梦幻而活最为可悲!

  每支队伍里都会存在这几种人,或多或少,比重不一。但是,共产党员队伍里坚决不允许为私欲、为梦幻、为彷徨而活的任何一位幽灵!任何一个党组织,若想打造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中有威信的党员队伍,必须好好利用“两学一做”之机,虔诚诵读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之本,静心理解“以学促做”和“知行合一”之意。在精心学中精忠做、在尽忠做中尽心学,让“学”的成果流向“做”的脚印,让“做”的成品证明“学”的虔诚。

  “学”,就是虔诚诵读。要心脑并用、耳嘴互动,让片言只语在大脑间飞舞,让文中精华在血管里淌洋。犹如牙齿磨碎食物、两指捏碎核桃、脚板踏实土地,既要有真力、又要有耐力、更要有毅力,又如慢炖老鸭,不可急于一时,更不能成名一宿。诵读的最终,就是要把党魂之精髓牢记于心、熟记于脑、净化于身。唯有入脑入心、眼到口到,方能让内容深入人心、精髓融入血液、灵魂铸入大脑。唯独虔诚诵读,才能体味其中奥秘,引领自己虔心修行。

  “做”,就是虔心修行。要带着党章上路,捂着党心追寻,披着党旗跋涉,虔心修行在为党为国为民的路上。修行之路或坎坷或平坦,或激荡或平静,但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仰、坚持自己的探索、坚信自己的选择。要始终牢记紧握右拳举过右肩的那一刻,永远铭记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瞬间。要跟着奶香的味道寻找母爱,顺着朝阳的影子走向大海。只有带上一颗虔诚之心,在中华这块圣地上静心修炼、虔心修行,修行路上一定精彩不断!

  学得怎么样,做得好不好,最终要靠事实说话,用成效检验。学得再好不付诸于行动,只是纸上谈兵、光说不练;付诸行动不见成效,也犹如竹篮打水、南柯一梦。唯有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之以恒,方能找到学与做的幸福感,体味学与做的成就感。也只有把“两学一做”内化于对党的忠诚、把“知行合一”外化于对人民的责任,方能让沙漠里的骆驼找到生命中的绿洲。

  虔诚的诵读是修心,虔诚的卖萌是真实,虔心的修行是精进,虔心的结局是圆满。每一位党员就是一本诗书,每一位党员就是一棵大树,要想其充实无比,要想其参天耸立,必须虔诚诵读、虔心修行。不为贪婪私欲,只为终生无悔,不为自己安乐,只为众生幸福,这样的党员才是实打实的合格党员!(江 斌)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