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两学一做”中承续从严治党根本

发稿时间:2016-04-07 18: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4月7日 人民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的时代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事实上,自十八大以来,先后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都在紧扣着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要核心。

  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细胞是党员。细胞合格,党的肌体才能强健;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才会兴旺。不难看到,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说话没人听、办事没人跟,发挥不了战斗堡垒作用;有的党员干部组织纪律散漫,一些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这些表现严重损害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明确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确保将“严实”之风注入到“毛细血管”中,使每一名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毫无疑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在于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的作风建设成效持久保鲜。需明白,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莫搞“一个招式包打天下”的千篇一律,只有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的实际情况,具体细化内容安排、目标任务、组织方式等要求,才能做到因地制宜。领导干部则应牢记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的硬道理,做到立标杆、作示范,带头搞好学习,讲好党课,深入查找解决自身问题,莫搞“手电筒照人不照己”。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必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学习教育,防止疲劳思想、厌倦情绪,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防止撇开日常工作搞学习、以抓工作代替抓教育,防止简单以开多少会、做多少笔记来评判成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节点,但绝非终点,只有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才能将其成果实实在在的转化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行动上来。(茶疆)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