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两学一做”中强化“三种意识”

发稿时间:2016-03-31 1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务必要紧盯目标、持之以恒,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中强化“三种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学党章党规,强化忧患意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行为的总章程。各级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当前,党员队伍中依然存在着不学党章、不讲党性、不守党纪的现象,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强化党员的纪律观念,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把党章党规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为自己戴上“紧箍咒”。“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忧患意识,就不可能有进步、有发展。全体党员干部只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才能确保我们党的事业始终欣欣向荣,党的肌体健康而充满活力。

  学系列讲话,强化看齐意识。毛泽东同志曾强调,一支队伍要经常喊看齐。当前,强化看齐意识,就是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唯有看齐,才能使我们思想不迷芒、行动不失范,才能让广大党员时刻保持方向一致、步调一致,我们党才能在艰难中成长壮大、在挑战中阔步前进。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看齐中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党员领导干部更是要在做好向上看齐、修正偏差的同时,敢于叫响向我看齐,不断强修养、管自身、立标杆。

  做合格党员,强化担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党员干部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利益方放在第一位,履职担当、勤勉尽责,因为敬畏使命,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是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赢得尊重的根本!担当意识是民族文明进步的精神之本,是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之源,在新的征程上,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我们就应当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时刻牢记党的崇高使命,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永葆政治本色!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亦或是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我们的党都是在不断地学习、解决问题中发展前进的,因此,在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必须带着问题和责任,严学实做、深学笃行,不断强化忧患意识、看齐意识、担当意识,真正把“两学一做”严格在经常、落实在日常。(马煜伟)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