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毛丰美,坚守“合格”就是“优秀”

发稿时间:2016-03-30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毛丰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毛丰美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再次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发现,毛丰美同志忠诚于党、守信于民,苦干实干、大公无私,扎根基层、奉献一生,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这一称号。也许有人会说,他所做的,不正是《党章》要求的,每一名合格党员都应该做的吗?没错!毛丰美同志所做的,正是一位合格党员的标准。可是,试想一下,毛丰美用自己的一生去坚持做到合格,是多么难能可贵!从他身上我们明白了一个朴素的道理,那就是:坚守“合格”就是“优秀”!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相应地,任何一名共产党员,达到党员标准,做到“合格”或许并不难,但是,要永远保持“合格”,一生坚守“合格”,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坚定与执着,又是怎样的一种奉献与牺牲?毛丰美坚信“党的政策里有好日子”,几十年始终对党保持着忠诚,“听党的话跟党走,准没错!”他为了“让大梨树村民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三十多年扎根农村,苦干实干,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把穷山沟变成了聚宝盆。扪心自问,毛丰美的“合格”,我们或许可以达到,但是,毛丰美的这份执着坚守,又有几人能做到?

  毛丰美的坚守,还体现在信守承诺和无私奉献上。更令人敬佩的是他曾三次婉拒上级给他“畜牧局长、乡长、副县长”等职务待遇,只愿当好村支书,一心扑在村子上,全力践行最初的承诺。尽管我们都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尽管我们也知道,《党章》明确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毛丰美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心甘情愿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弯大腰、流大汗,硬是“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毛丰美很平凡,因为他就是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做了党员应该做的;毛丰美很伟大,因为他用毕生坚守,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语境下,中共中央组织部树立了毛丰美这个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不仅为全国8700万党员树起了对标看齐的标杆,更为我们树起了一座拼搏实干的精神丰碑。(燕凌远)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