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贯彻“两学一做”,为党的可持续发展筑实“地基”

发稿时间:2016-03-30 0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纵观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可谓是惊心动魄。而我们党之所以能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中不断发展进步,究其原因,就是千千万万普通党员持续不断的在基层扎根,在群众心中扎根,始终为党的可持续发展筑实“地基”。

  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不同价值观的持续冲击,庞大的党员数量、不断壮大的党员队伍仿佛稀释了党性的浓度。部分基层党员更多的变成了盖楼的“红砖”,而非扎根入土的“地基”。就在此时,中央提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筑实党员队伍建设地基的基础性举措,具有十分紧迫和重大的意义。

  要将“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是否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本色,增强各项本领,关系到党的后续发展、关系到经济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地方的长治久安、关系到群众的福祉,也对党员个人的成长影响甚大。因此,各地必须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要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认识并认清“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

  要将“两学一做”作为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任何学习和工作中,理论水平的提升和实践作风的改进都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中央发出的通知也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基层各地应坚持问题导向,对“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在执行中的漏洞进行排查,根据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应的制度规范,从而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增强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做到学在平时,做在日常。

  要与时俱进贯彻“两学一做”的问题。党章党规说明了合格党员的基本内涵,而每位党员所处的环境、岗位等,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合格党员的外延内涵。学习内容上,党章党规是每位党员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原汁原味的学习必不可少;系列讲话是统一思想行动的理论指引,但数量庞大,内容繁多,不能通盘奉行“拿来主义”,要加以筛选,结合实际挑选重点学深学透。学习方法上,传统手段和信息化手段也要结合运用,无缝对接。而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更须在遵循党章党规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岗位的职能、群众的需要、自身的优势,做一名与时俱进、接地气的合格党员。

  地基不牢,地动山摇。唯有踏实学好理论基础,唯有尽心做好合格党员,才能坚守最初的阵地,才能在群众当中扎根生长,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屹立不倒。“两学一做”提的实在,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学的实在,做的实在,为筑实党员队伍建设的“地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锦)

责任编辑:王凤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