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做一名合格党员走好党性修养的每一步

发稿时间:2016-03-01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2月28日 新华网)

  古人云,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打造一支合格党员干部队伍必须以思想教育为总抓手。回首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激人奋进、抖擞精神、树立干劲的成果显而易见,各级党员干部从中所汲取的“精华”,亦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得以展现。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查思想、找差距、挖根源,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花大力气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党的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以学促改,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见于效。

  对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一些党员或许会心存疑虑,其实大道至简,我们可以揽镜自照,打从入党的那一刻起,在思想上、行动上是不是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平常时刻能不能看得出,关键时刻能不能站得出,危难时刻能不能豁得出。

  知为行之始,开展“两学一做”,应当在“知”上下功夫,着力强化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既要教育引导党员树立党章意识,逐字逐句研读党章,把握精髓要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又要强化党员规矩和纪律意识,自觉按照党章党规要求筑牢为人做事的底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清楚明白我们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怎样去做。“学”内化于心,更关键的是要外践于“行”,广大党员既要在实践中对标党章党规自觉“看齐”,又要把那些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作干事创业的指引,用行动去落实、向实践要成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实事求是地说,走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绝非全党学习教育的终点,而做一名合格党员也仅仅只是党性修养的第一步,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满足于此,而应牢固树立对标意识,积极向优秀看齐,补齐短板,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中,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英雄,当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榜样标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庄未眠)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