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 形成管理新常态

发稿时间:2016-02-26 13: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我国全民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能否将从严治党落实到位,关键在于从严治吏能否形成新常态。有句话说得好,“治国就是治吏”,因此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努力形成管理新常态。在干部的管理过程中,努力把“严”落到实处,加强干部的管理监督,进一步端正党风、严肃政风,为我党建立起一支高素质严要求的干部队伍,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而努力!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必须在组织层面构筑“警示线”。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上承担重任,在管理监督干部上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必须从思想上加强干部的重视程度,使其真正认识到管理监督的重要性。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的廉政教育,遵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另外,也可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短信、微信及集体学习等渠道,增强干部自律意识。前段时间,顺义区发布的违法违规事例,很多公车私用、大操大办等常见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事例可以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教育。思想决定行动,只有思想上拧紧了总开关,行动上才不至于犯错。另外,组织部门的考核中也可以列入相关内容,在最终的评优中占有相关的比重。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必须在家庭层面构筑“辅助线”。很多腐败案例,其实家人并不知情,往往在事情败露之后,家人痛哭流涕,追悔莫及。因此,必须充分发挥家人的作用,有可能就是家人的一句话、家人的一个行为,就能将腐败拒之门外。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要强调家风?因为在干部的为官道路上,家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干部的所作所为。同时,因为干部除平常八小时工作制之外,八小时之外接触最多的就是家人,因此要充分发挥家人的作用,在道德防线外加助一条辅助线,主动提醒,管好干部的各种圈子,做到时时刻刻一个样。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必须在社会层面构筑“监督线”。一项制度的实施,如果没有监督,极有可能成为恶性制度。因此,对于干部的管理也是一样,只看管理,没有监督,同样不行。我们要广泛发动群众,使干部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动,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高压态势。广泛利用新型媒体的作用,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对于群众反映的有关干部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理并公示。同时我们要注重研究各种保障政策,为监督提供可靠的支持,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马新春)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