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要做聚焦小康的“练家子”

发稿时间:2015-12-11 1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2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任务、制度建设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聚焦、向构建发展新体制聚焦,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12月10日《人民日报》)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打好“十三五”开局第一仗、全面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的“动员令”“冲锋号”。战斗既已打响,我们的党员干部就不能只当摇旗呐喊的“啦啦队”,而是要当冲在一线的“突击队”。聚焦目标,精准发力,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像“武林高手”那样,做“手眼身步”协调统一的“练家子”。

  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就需要“手到眼到”“手眼相随”。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我们党向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确定了一个时限,那就是新中国的第十三个五年——2020年。这就意味着“小康社会”这个耳熟能详的词语即将从书本和文件里,走进我们每个人的现实生活中。小康社会,不仅包含着经济发展这个物质基础的全面提升,更包含着社会文明进步、保障体系完善和人民幸福指数等方方面面的全面提升。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统一思想认识,聚焦一个目标,凝神聚气、心无旁骛,“手眼一致”、一击必中。

  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就需要“步随身行”“身到步到”。眼中盯紧了小康这一目标,就要用具体的行动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靠啥实现?要靠发展,继续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靠改革,深化改革是建成小康的必由之路;要靠党建,党的领导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核心。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建成小康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各方各面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方能取得预期效果、实现战略意图。总书记要求的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主动出击,贴身紧逼,不正是要我们知行合一、“身到步到”,攻坚拔寨、乘胜前进吗?

  “手眼身法步,步眼身法合”。党员干部要当深化改革的“促进派”、要当推动发展的“实干家”、要当全面建成小康的“练家子”,就要心志坚定,手眼归一,协调配合,精准发力,集中精神谋发展、集中力量抓改革,咬定青山不放松,打赢开局第一仗。(燕凌远)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