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走好四小步 提升一大步

——浅谈提升干部素质

发稿时间:2017-08-22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等单位与省区市双向交流挂职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赵乐际同志在与交流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锤炼,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快餐化,阅读方式越来越电子化,碎片化和功利化学习方式成为了我们获取知识汲取养分的主要目的。但是作为党员干部要想学好干好本职工作,不仅仅要学好业务知识,更需要增加方方面面的知识储备,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自我修养与自我素质,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这就要求我们需要从“学、思、践、结”四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素养。

  学。就是要勤于学习。讲究学习方法,在学什么上要分清层次。首先要学政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升政治修养;其次要学业务,拓宽业务知识面,提升业务修养;再次要学典型,学习他们工作的方式方法,学习他们忠于事业的精神。通过这三方面的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业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

  思。就是要善于思考。这也就是所谓的“勤学善思”,通过多思多想,把学习和领悟到的知识理论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做到学习与运用,思想与行动相统一。

  践。就是要勇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并联系个人实际指导实践。通过实践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避免主观性、随意性和片面性,才能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的思想,避免酿成大祸。实践是对自己所学所思所想的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过程,通过实践我们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结。就是要及时总结。总结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评价,通过总结,可以深知过去工作的成绩与失误及其原因,吸取经验教训。好的总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过去工作的全面系统的归纳,是对工作和事物发展的规律的认识,做好总结工作不仅能更好的指导下一步的工作,还能提高个人的管理水平,可以少犯错误,少走弯路,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对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乐山市市中区石龙乡人民政府 杨皓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