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曼联联盟杯归来,穆里尼奥向死而生

发稿时间:2017-05-25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年5月25日,曼联在欧联杯决赛中2:0击败了阿贾克斯,获得了队史上第一座欧联杯冠军。随着穆里尼奥问鼎欧联杯,曼联也重新获得了欧冠资格。

  对曼联这样拥有辉煌历史的豪门球队而言,联盟杯从来不是“初恋”,这也能理解何以曼联才拿到球史上第一个联盟杯。对穆里尼奥这位过去15年世界足球界最成功的教练而言,联盟杯也曾经是鸡肋。

  但这一次,联盟杯冠军给这个英超王者俱乐部和世界足坛狂人所带来的快乐,丝毫不亚于大耳朵杯。

  因为,曼联已经告别欧洲冠军联赛三年。因为弗格森之后,曼联从莫耶斯到范加尔,已经习惯了失败。因为,穆里尼奥这个“上帝之后最特殊的一个”,经历切尔西失意之后饱受质疑。因为,无数从这个由体育教师小翻译逆袭为史上最传奇教练中获取无限精神力的草根,需要穆里尼奥,为他们创造新的神奇。因为接来失败的重压之下,连穆帅自己都宣称“这(联盟杯决赛)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赛,包括相比之前的2次冠军联赛决赛”。

  2015年第二次执教切尔西之前,穆里尼奥从未让人失望。一个主流足球的边缘人,由翻译通过个人奋斗成为职业足球教练,穆里尼奥用了10年,给他提供肩膀瞭望的巨人教练有罗布森、范加尔。2002年,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夺联盟杯,第二年,他们又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是冠军联赛改制以来,冠军首次被欧洲四大联赛之外的球队拿走,穆里尼奥从此成名。从切尔西,到国际米兰,到皇马,再回切尔西,这个自信到狂傲的教练,一直是冠军收割机,但他的神奇在于,总是在挑战更难的道路,对胜利的渴望近乎偏执,在与世界上最强球队和最牛教练的对抗中,他总能以弱胜强、创造奇迹,总是能绝处逢生光环加身。

  近些年,随着西班牙球队垄断欧洲职业赛场,职业足球的魅力大不如前。好在,2016年,英超迎来了意大利人孔蒂、西班牙人瓜迪奥拉,同时,赋闲在家的穆里尼奥,终于得偿所愿入主曼联。英超联赛虽不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但世界足坛风头正劲的几大名帅齐聚英超,联赛冠军的归属,不确定性增加,观赏性也更强。“绝代双娇”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在同样起点下孰胜孰强?温格、孔蒂、克洛普、瓜迪奥拉、穆里尼奥、拉涅利,这些绝对排得上世界前十的教练,谁能沧海洪流方显英雄本色?王者曼联,能否王者归来?英超成了近些年来最具悬念和看点的足坛大戏,而“特殊的一个”——穆里尼奥,是无可非议的主角。

  而之前英超球队在冠军联赛的表现,和曼联在英超的“遭遇”,其实是为昨晚的联盟杯决赛,做足了前戏。本赛季的英超球队,虽有诸多名帅压阵,却在冠军联赛折戟沉沙,无一进入四强。英超在欧洲联赛的积分再次缩水,能为英超拿分添彩的,只剩下打入联盟杯决赛的曼联。联盟杯决赛,曼联是为英超而战。

  曼联赛季初雄心勃勃,凭借穆里尼奥的感召力,引进伊布、博格巴、姆希塔良等优质球员,博格巴更是史上最贵引援,但虽然是英超赛季输球最少球队,却因为平局太多,与英超强队对话表现疲软,只能拿到联赛第六,通过联赛排名直升冠军联赛的通道被关闭。难道,曼联又要开始新一个沉沦英超无缘欧洲最高水平欧冠平台的轮回

  当然,最大的看点还是穆里尼奥。这个激励了无数个足球界和足球界外草根的逆袭传奇,能否继续坚挺,继续让他的支持者兴奋狂喜,继续让他的对手“我恨你讨厌你但就是拿你没办法”?好在昨晚,本赛季诸事不顺接连大面积离奇受伤的曼联,迎来了否极泰来,第18分钟整个赛季发挥不尽人意的博格巴,通过射门折射打开幸运之门,这个赛季低开高走的姆希塔良为胜利加了双保险。曼联联盟杯归来,自动进入欧洲冠军联赛正赛,英超联赛的失意,在欧洲赛场得以补偿,而且成为本赛季为英超在欧洲加分的代表球队。关键是,弗格森的那支永不言败的虎狼之师,正在回归曼联。

  曼联不振的英超,观赏性必然大打折扣。世界足坛最特殊的一个——穆里尼奥,如果继续沉沦,职业足球的世界,就会少了性感。当曼联凭借联盟杯满血归来,当穆里尼奥再次证明他的魔力依旧,当曼联重回欧洲赛场中央,当格列茨曼等大牌球星将加盟曼联作为首选,世界足坛最激动人心的大戏,必将,再次驾临英超。

  而,穆里尼奥,还将继续为奋斗者与永不言败者,提供精神寄托。特殊的一个不能倒,上帝之后的那一位,本赛季向死而生,必将在下一季王者归来。加油,穆里尼奥。(程振伟)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