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劣迹艺人再亮剑 再插死穴 

陆敬平

发稿时间:2014-10-2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著名导演黄建新也爆料,自从“劣迹艺人”给电影剧组带来不少麻烦和损失后,现在的剧组在拍摄合约的签订上更加谨慎了。在和演员签约的时候,不少剧组已经加入新的条约,剧组艺人违法要退还片酬及承担损失。(《辽沈晚报》10月24日)

  今年十月,说是劣迹艺人的灾难月一点都不为过。先是10月8日国家广电总局出台“封杀令”,全面封杀“劣迹艺人”。由有吸毒、嫖娼行为者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网络剧、微电影等都暂时停播。彻底封死了已是劣迹艺人的演艺之路;现在又爆出不少剧组在和演员签约时加入新的条约,剧组艺人违法要退还片酬及承担损失。这无疑又给演艺人员戴上了紧箍咒,必须时时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遵纪守法,否则,就摊上大事了,会造成名、利和演艺之路三损。由此可见,这是向劣迹行为再亮剑,而且是直插死穴,就如同一条高压线,无论是谁,只要敢触碰都是死路一条。

  近年来,我国的影视作品精品不是太多,而劣迹艺人反倒出了不少,参与嫖娼吸毒、打架斗殴等艺人接连被曝光,其中不乏明星大腕,不但让演艺界蒙羞,而且遭到舆论的狂轰烂炸,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已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了。针对这一现实,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有关广播电视节目、影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传播管理的通知》,被人们称为“封杀令”。这不但给所有演艺人员敲响了警钟,而且也是给所有剧组提了个醒,不能使用和出现劣迹艺人,一旦使用后果很严重,那影响和经济损失无法估量。为此,许多剧组采取了防范在先的措施,祭出“杀手锏”是明智之举,亦是非做不可的一项工作。

  对这些做法,绝大多数网友持欢迎和支持的态度,并给予了点赞,甚至还有网友认为对搞婚外情、养小三、视婚姻如儿戏等艺人也应列入封杀范围。当然,也有少数网友认为矫枉过正,如果按此要求去做,担心演艺界会出现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笔者认为,这种担心纯属多余,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演艺人员是公众人物,必须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否则,会对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这是大事,不但非抓不可,而且应常抓不懈,逐步规范完善,打造风清气正的演艺圈,让演艺人员把心思都用在事业上,多出精品佳作,这不正是我们所期盼的吗?(陆敬平)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