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青春的力量

发稿时间:2012-11-08 07: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初冬的北京,天高云淡,玉宇呈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于今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又迎来了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广大青年正在以实际行动迎接这个重要的时刻。
  党的十六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实施科学准确的宏观调控,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全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一个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社会正在形成。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十年来,各行各业都以优异成绩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乐章,我们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规模空前的上海世博会,“神舟”飞天、“嫦娥”揽月、“天宫”对接、“蛟龙”探海、超级计算机等前沿科技实现重大突破,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高速铁路等重大工程捷报频传,一次又一次让世界惊叹,让中国骄傲,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
  十年来,各族青年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以青春的名义肩负起党的重托,为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十年来,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以与时俱进的锐气,准确把握时代的特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和实践前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释放出无限活力和创造力,成为推动国家发展与民族进步的“生力军”。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全体青年要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党的领导是我国快速发展的坚强保障。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紧密结合治国理政实践,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十年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全党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能力明显提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核心与保障。广大青年只有永远跟党走,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全体青年要进一步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青年与祖国的前途紧密相连,青年对祖国的责任义不容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奉献青春,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旋律;积极投身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始终是中国青年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青年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根本指导思想,坚持做改革开放的先锋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全体青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放眼世界,各种问题在考验党的执政智慧,一些难题也需要当代青年来全面破解。当前,社会剧烈转型、改革持续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各种问题要求我们必须继续解放思想,永葆与时俱进的锐气,推动社会主义中国趟过深水区、走向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相结合,与广大人民群众相结合,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适应祖国发展的需要,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努力提高素质,发奋成才,汇聚力量为共同理想和信念奋斗。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智则国家智。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只要全体青年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我们定能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让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力量,谱写出一曲新的壮丽的青春篇章!(孙聚成)

责任编辑:张晓航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