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李帅:要让天下人都拥有优质圈子

发稿时间:2016-08-16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杂志 中国青年网

  思考是对自己的尊重。

  如今,许多人都为自己的圈子狭小、低端而纠结,有个85后深圳小伙,从中捕捉到旺盛的需求,创办了与圈子有关的公司,甚至赢得了马化腾、马云、李彦宏、柳传志、王中军、李连杰、马蔚华、王文银、周鸿、王小川、王阳、闫炎、严旭、夏华、冯军等众多名人的关注。

  面对面采访李帅,不难感觉到这个出生于1987年的河南籍小伙,浑身充满了正能量,对于未来更是信心满满。

  从一个没有学历、没有背景、没有资金、没有人脉的草根,到如今星光灿烂的著名圈子人,李帅闯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成功之路,这应该归功于他顽强的意志和毅力,以及敢拼敢闯的精神。

  没有优质圈子,干脆自己创建

  2005年春节后,未满18周岁的李帅,离开河南驻马店市泌阳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带着仅有的900元钱,来到深圳打工。

  保安、房产中介业务员、物管员和协警等工作,让李帅得到了磨练。其间,他在深圳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进修公共关系专业,取得了结业证书。

  李帅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出生太平凡,到了入学年龄,没有受到最好的教育,与城里的孩子相比,输在了起跑线上。在打工路上,只能多吃苦,才有立足之地。

  “我这个人,能把所有的苦头都当作甜果来品尝,无论打什么工,都有老板范儿,打个比方,哪怕安排我去扫马路,我也会做到一尘不染,俨然是一个马路管家。”

  在一家商贸公司担任市场推广专员的大半年,李帅从满大街散发 传单做起,见人就微笑着介绍公司的产品。来来往往的行人,都觉得这个小伙子真诚靠谱,口才不错。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帅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得到了公司老板的充分肯定。

  2011年底,李帅接触到一些成功人士,他由此悟出,这些人之所以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占据天时、地利与人和,主要靠的是自己独特的圈子,圈子对他们来说,是机遇,是订单,是财富。

  “我要抓住机遇,从低端的圈子进入高端的圈子,获取大量价值不菲的信息、人脉和技术等优势资源,这样,我的未来才不是梦。”很快,李帅就成了全中国第一个职业圈子人。

  他没钱开公司,也没钱租办公室,就把住处当作公司,每天拎着一只公文包,把自己当成一间会移动的办公室。

  如何在深圳建立起一个优质圈子?李帅采用的是最笨也是最聪明的办法,他凭着“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可以跑断腿,磨破嘴”的精神,每天通过坐地铁和挤公交,至少要辗转100公里,见10个老板。只要见到老板,他就发名片,谈圈子,很快就赢得对方的信任和信赖。

  不仅如此,李帅还到处托付朋友和熟人,介绍从事不同行业的老板,然后主动登门拜访。

  李帅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小伙子,在与老板们打交道的过程中,尽可能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由此赢得了好人缘与好口碑。

  有个小老板是清宫御酒在深圳的代理商,正在为销量上不去而发愁,李帅前来拜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灵机一动,建议他搞一个免费品尝活动,邀请电视台和报社记者前来采访。该老板大喜过望,委托李帅代劳。

  于是,李帅选择在一个高档小区门口,成功地举办了这一公益活动。清宫御酒火了起来,那个老板知恩图报,将自己的圈内外朋友毫无保留地介绍给李帅,李帅的圈子里一下子多出了上百位老板,其中,至少有20人是千万富豪。

  2012年3月24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IT领袖峰会,以“变局中的应对之道”为主题,马化腾、马云、王中军、李彦宏等大腕亲临现场。

  这一会议开始前,李帅在网上得知相关消息,以最快的速度找到IT领袖峰会组委会负责人,并毛遂自荐,结果,他成了宣传组成员。

  深圳同洲电子股份公司董事长袁明渴望参加IT领袖峰会,却不在邀请之列,得知李帅是IT领袖峰会宣传组成员,就向他申请一个名额。经李帅全力争取,袁明如愿以偿地参加这一会议,还被媒体记者追踪报道,其所在的公司备受关注,两个月内销额售增加2000万元,纯利润增加400万元。

  李帅由此坚信,自己所创建的优质圈子,本质上就是营销,这是一个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专注于此,必定大有可为!

  名人效应,打造优质圈子核心竞争力

  2013年10月10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李帅在深圳发起并创办了中国微友会和中国圈子文化联合会。一年之后,深圳圈子联合文化公司宣告成立,他出任董事长。

  拿与名人交往来说,李帅经历的是一波三折,凭着自己特有的执著和干劲。他要联系某位名人,每天都在微博和微信上给对方留言,通常坚持十天半个月,最长的是两三个月,直到对方有回音。

  在没有得到任何回复的前提下,他并不气馁,而是通过114查到名人所在单位的电话,向相关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意图,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在难以如愿的前提下,李帅也不灰心丧气,反而更加坚定了“咬定目标不放松”的信念。

  当他从网上看到某名人即将亲临深圳参加一个大型活动后,便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找到活动的主办方负责人,开门见山说明自己的来意,还出示相关证明材料。主办方负责人被李帅身上锲而不舍、专注于经营优质圈子的精神所感动,当即表示,会尽快安排名人接见他。

  李帅充分做足功课,珍惜每一次与名人见面的机会,所提到的一些观点都很新颖,有前瞻性,赢得了马化腾、马云、李彦宏、柳传志、王中军、李连杰等名人的信任和好评。

  李帅得意地说,“每次看到名人,我都会两眼放光,不会紧张,不会激动,不会脸红,不会哆嗦,而是直接冲上去,自然而然地打招呼,像老朋友一样同对方握手,笑着说,某总,您好!”

  最有意思的是,李帅在圈子内外还留下了与马化腾肢体交流、为马云递早餐、同李连杰打太极、和周鸿和王小川勾肩搭背等佳话,这足以说明名人同普通人一样,也需要真诚的交流。

  李帅慢慢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后来,他频频亮相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天地大数据论坛、香港卫视《全球华人新闻联播》项目发布会,成为全国上万家报纸、电视台、网站和自媒体争相报道的红人。

  许多老板和打工者慕名找到他,请求加入到他的优质圈子里。向来助人为乐的李帅,自然是来者不拒,许多人在商贸界、网络界、学术界、娱乐圈、文化界、艺术界等优质圈子里遇到了贵人,命运发生了改变。

  “很多人奋斗一辈子也没改变命运,根本的原因就在于自己的圈子有问题。打个比方,一条小鲸鱼养在井里,另一条则放入海里,若干年后,两条鲸鱼的体重和身价能一样吗?”这是李帅的肺腑之言。

  如今的李帅,团队成员接近20人,公司办公面积接近200平米。从公司创办初期的年收入不到30万元,利润率10%左右,到今年总收入有望突破300万元,利润率20%左右,李帅采用的是“放水养鱼”这一独特的盈利模式,积极主动地为老板们策划并实施新闻发布会、产品展览会、业务拓展交流会、圈友大聚会、新媒体内容生产及推广等活动。

  平均每场活动收费三四万元。有时,李帅利用自己的知名度,为一些企业作形象代言,这样也有不菲的收入。

  “感谢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给我们每一个人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李帅的目标是让全国各个城市的老板们分门别类,结成不同的圈子,在自己和团队成员的推动下,圈子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然后不断将圈子推向高端,最终造福数以亿计像自己一样怀揣梦想、渴望成功的人。

  来源:《中国青年》第15期 作者:雷传桃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