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泛民是阻碍民主的罪魁祸首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5-06-21 0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香港政改方案一旦通过,便意味着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区域内,第一次实现“一人一票”的直接普选,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然后,该方案却最终以8票赞成、28票反对的结果被否决。反对票中,27票来自泛民派。

  香港政改表决进入倒数时,谣言满天飞。除了密谋各种暴力活动外,香港反对派还到处制造各种假民调、假消息,妄图混淆视听。用下流的手法捆绑和恐吓温和议员否决政改,企图掩饰其少数绑架多数的怯懦心态,极力推卸断送普选责任的真面目。这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民主”课。

  泛民派终于可以躲在角落里偷着乐。特首梁振英明确表明,在他任期内不会再次重启政改。不难预测,受去年香港“占中”和此次投票的“鼓励”,泛民派为代表的激进势力会更加猖狂。外媒分析,这样下去,香港面临的将是一个分裂的社会和政治僵局,这一曾经中国最为繁华和富庶的地方前途堪忧。其全球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的位置莫测,会变得更加政治化,投资信心、经济发展前景和市民生活必大受影响。

  政改方案被否决,实质是以泛民派为代表的反对派反对“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目的是与中央争夺香港管治权,图谋把香港变成独立的政治实体,直达事实上的港独这条不归路。这是西方颜色革命在香港的重演,终极目标是要把香港变成西方反华的桥头堡。

  任由那些不怀好意的内外势力勾结搞乱香港,只会让香港投资环境恶化,驱使资本加速逃离,最终吃亏受损的还是香港人民。这样的香港只会让自己日益边缘化,最终成为一个民主的反面教材。泛民派不顾民意取向,无视民众福祉,出于一己之私否决普选法案,其喊着“民主”口号反民主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

  “占中”以及政改方案被否决告诉我们,退让和姑息没有出路。不能让“颜色革命”在香港和大陆的土地上找到生存环境。无论是中东还是乌克兰,无数血淋淋的事实证明,如果搞颜色革命,国家、民族和人民都将灾难无穷。

  中央政府让香港高度自治,但前提是“一国两制”,这个红线绝对不能踩。泛民派否决普选法案,并不意味着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能够实现。他们忽视了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中央政府实行“一国两制”的坚强决心,自搞一套所谓的“真普选”绝对不可能实现。

  香港工联会议员王国兴痛斥泛民派“没有人格、没有党格、没有血性”、“剥夺了香港500多万人选举权和投票权”;《大公报》称,反对香港政改方案的泛民派是“千古罪人”。泛民派以为自己赢了,实际是让香港全盘皆输,泛民派已成为阻碍香港民主发展的罪魁祸首。(王德华)

责任编辑:褚津笙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