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黄金周洋溢“为民情怀”真暖心

发稿时间:2016-09-30 09:36: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国庆黄金周即将拉开大幕,外出旅行人数陡然增多,我国公路、铁路、民航、水运迎来旅客集中出行新高峰。铁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之所以一如既往的成为领头雁,除了便捷、安全、准时、经济等优势略胜一筹外,更主要的还是那些不断提升的服务举措,根据人流需求及时曾开临时列车、旅游专列。这些不起眼的小变化折射的不仅是服务质量的进步,更凸显出铁路部门的“为民情怀”。(9月27日 人民网)

   每逢各种假期,都是人们选择出行旅游、聚会、回家探亲等各种计划的实施日,人流量会聚然增多,给人们的出行造成很大压力。乘坐交通工具时,拥挤的人流难免会影响心情,让本该愉快的出行有了小小的瑕疵。

   铁路作为人们选择出行最主要的交通方式,为了缓解人们的出行压力,让人们能够有个出行的好心情,确实用心在做。一个个小小的变化都让出行的旅客感到暖心。

   铁路用心做,让出行可以随心所欲。假期不管是出游还是回家团聚,本来是满满的辛福感。但想想乘车时的拥挤,是否能买到合适的车票,都会挤占我们的幸福感。铁路部门,这次可是做的更用心,我们可以拥有一次随心所欲的乘车体验。国庆前期,各铁路局在开足各趟图定列车和计划内临客的基础上,根据客流量变化,及时在计划外加开“临客”。据悉,广铁将加开列车73.5对,其中,深圳地区将加开31对列车;北京铁路局增开哈尔滨、济南、长春方向高铁列车;广州火车北站将加开临客列车7趟,其中高铁临客的开行为国庆旅行的市民增添“新动力”。最大限度的解决人们买不到车票、合适票的烦恼,让旅客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自己的假期计划上,而不是车票上。临时高铁,更是会满足人们归心似箭的心理需求。

   铁路用心做,让出行可以今朝圆梦。大家对知青都不陌生,在上山下乡的年代,很多知青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都奉献给了自己的第二故乡。那里有他们剪不断理还乱的情,那里有他们想回忆却触摸不到的美。这么多年过去了,相信很多知青都想在踏上那片土地,重新感受那段岁月。铁路部门,这次可是做的更用心们,可以圆了知青的梦。北京铁路局应广大民众特别是中老年朋友的生活出行习惯和强烈期待,将开行“金秋十月红色之旅”旅游专列。“龙江北大荒旅游专列”圆了知青回访第二故乡的旅游梦。这让他们能够拥有一次更便捷舒适的圆梦旅程,直接到达目的地,也免去舟车劳顿的痛苦,让身体能够吃得消。既符合他们的心理需求,也适合他们的身体状况。

   对于黄金周,铁路真的用心在做。期待铁路,平常日子也能有更接地气,更得民心的服务产品,让人们出行随时都能做到随心所欲。(赵利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