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民生立县”助力长沙县迈向美好幸福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6-08-16 15:16:00 来源: 华声在线 中国青年网

  14日上午,中共长沙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长沙县县委书记曾超群在会上做了主题为《为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长沙县的发展主线是“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全面实施“改革活县、产业强县、民生立县、生态美县、协调兴县、依法治县”六大发展战略。(8月16日华声在线)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换句话说,就是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已经事关群众福祉和社会和谐稳定。从长沙县县委书记曾超群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未来五年长沙县“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以及“改革活县、产业强县、民生立县、生态美县、协调兴县、依法治县”六大发展战略,凸显出长沙县正在迈向美好幸福新时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望过去五年,长沙县坚持每年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民生投入累计达到344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并轨运行,食品安全监管模式获评全国“2015民生示范工程”,基本构建了全域覆盖的公共服务网和民生保障网,民众越来越有幸福感。

  民生改善没有休止符,其一直都在路上。经过近年来长沙县上下的不懈努力,民众生活水平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医疗、教育、住房等有了切切实实的改善。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思路时长沙县明确提出民生立县。诸如让人民生活更富裕、让社会保障更有力、让社会事业更繁荣、让城乡品质更优越等等,也都是在出实招、下实功,也必能让民众得到更多实惠。

  推动民生改善,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梦”既是“民生梦”,也是“扶贫梦”。其实,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已成我们党肩负的重要使命。长沙县强调更加注重主体作用发挥、更加注重精准确定目标、更加注重细节跟踪到位、更加注重扶贫合力形成、更加注重常态长效保持,就是对“精准脱贫”的进一步深化,有助于从根子上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问题。

  发展是硬道理,实现高水平民生最根本的还是要发展经济。长沙县是全国十八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近年来得益于一系列改革措施,诸如“不唯GDP论英雄”的干部绩效分类考核、以功能分区推动全域发展等等,已经迅速发展壮大成为领跑中西部的第一强县,并跃居全国百强县第八名。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GDP536.4亿元,总量稳居全省县域第一,为“民生立县”夯实了底气。

  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从长沙县县委书记曾超群在长沙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做报告中,我们足以窥见长沙县的美好未来。相信有着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都将指日可待。(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