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我们用童年唱出未来的乐章

发稿时间:2016-06-01 00:00:00 来源: 未来网 中国青年网

  “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十一

  编者按:2015年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体代表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深入宣传党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关怀,展现当代少年儿童的时代风貌和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未来网从5月26日起持续推出“六一”儿童节系列报道和评论,以期全社会共同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努力,让少年儿童能够成长得更好。

  我们心里都住着一个永远未长大的孩子,我们会送去许多祝福,同样会收到更多的祈愿,彼时的年幼,终于成长为此时的成熟。儿童节快乐,是我们每个人都曾挂在嘴边、藏在内心、最后发出的声音,我们的身体或许会老去,但心灵却永远年轻。

  不管我们是风华正茂,还是而立之年,亦或是耄耋老者,当谈及少年时总是满眼遮不住的兴奋。韶华虽然易逝,时过已然境迁,但今晚,我们会回到那个魂牵梦绕的时代,一起见证青春的过往,一起聆听时间与梦想碰撞的回声。

  每年的六一都是孩子们欢呼的日子,因为这是时代给予他们的恩赐和馈赠,在这一天,小天使们被大人们簇拥,被绚丽的华服所包装,被耀眼的灯光所包裹,从生活的幕后走到了梦想的台前。“快乐成长”是今年央视晚会的主题,也是我们能给孩子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人们常说,你们是太阳,是温暖人间的天使,是融化人心的精灵,但在我看来,他们更像是未来的使者,给我们的现世带来无穷尽的希望。就像在《快乐的节日》里一样,只有快乐的你们才能最终会“快乐的成长”,将快乐基因传递,并一直幸福下去。在你们身上,有如英雄一般的色彩,而这种色彩不会随着时间而消失,只会愈发的呈现出不一样的光芒。

  这不是一场节日的晚会,更像是一场孩子们的狂欢,此时你们站在灯光下,未来你们将伫立在更宏大的地方。青春的面庞、稚嫩的动作也一样阻挡不住你们的希望。在你们幼小的肢体语言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对于经典的演绎和模仿,更像是对一种正义的向往。从《英雄孙悟空》,看到了你们对于英雄的崇拜和敬仰,相信英雄的种子已经在你们心中种下,未来一定会成为你们心中期许的模样。

  对于孩子们来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惬意的生活、温馨的家庭、给了孩子们按时和微笑长大的最好契机,此时,《跟童年在一起》的不只是台上的孩子,还有在台下泪流满面的我们。童年是每个人的经历,当年华老去,我们的童年却未曾原理,只是以一种另外的方式继续留存,在孩子身上再走一次,这是属于我们和孩子共同的《青春的约定》。

  《妈妈教我一支歌》对于革命精神的传承,是让孩子们认识那段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热爱我们共同拥有的祖国;《迪士尼》则是在给孩子们传递一种信念:永远不要丧失童真。当《大梦想家》的旋律再次想起,你是否还曾记得当初的梦呢?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尊重,每一个梦想也都值得追寻,梦想不能写在纸上,即使再渺小,也是内心最原始的力量。

  《不能没有你》强调了集体的力量,当个体陷入危险时,需要整体的作用不可阻挡,我们的孩子们也是一样,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冲破桎梏,到达远方。让孩子们生活的更好,不能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愿望,更应是全社会的愿景。《快乐篮球》展现了孩子们对于爱好和体育的热衷,梦想的实现需要强健的体魄,未来的创造也要身体的支撑。

  《舞马》,祖国,或以梦为马,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孩子们也是未来的诗人,他们用思想和创造描绘未来世界。无论是《众里寻你》里包含的孝心与温情,还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中的自强独立,亦或是《歌声与微笑》里孩子们畅快的笑容,都是在传递一种信念:未来属于孩子们。

  这不是一场节日的晚会,更像是一场畅想未来的华丽乐章,这里有欢笑、有感动、有梦想、有感恩。今晚,我们以青春的名义相聚,以未来的理由歌唱,让孩子更好的地生活,是我们未来为之践行和努力的誓言。

  因为我相信,也许孩子们现在仍然年幼,尚且无法实现理想和抱负,但是作为守护者的我们,理应做好守夜人的角色。梦想需要守护,孩子们的成长为何不是呢?做好未来的护航,才能让祖国的巨轮更好的航行。

  相信,经历过时代洗礼的孩子们,在未来,定能扛起祖国和民族的重任,也能成为我们所期待的样子。

  (未来网 程世杰)

  相关评论:

  1.“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一:为孩子而“拼” 拼出国家新希望

  2.“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二:要让孩子们心留善意地成长

  3.“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三:让孩子们树立与中国梦并肩的伟大志向

  4.“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四:你是什么样子祖国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

  5.“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五:将未来放心地交给孩子们去创造

  6.“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六:曾经的“英雄少年”,仍是现在的偶像

  7.“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七:少年之独立精神是创造未来的最佳路径

  8.“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八:“孝心少年”赋予了时代全新价值

  9.“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九:有梦就去追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尊重

  10.“少年志,梦未来”喜迎六一儿童节系列评论之十:每一个儿童梦都是中国梦的茎叶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