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遏“四风” 倡正气 亲为民

段小岩

发稿时间:2014-12-31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群众路线,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最直接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制胜法宝之一。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与发展,我们党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

  随着社会经济的深入发展,在党群关系整体良好的态势下,也出现一些党内脱离群众的不好现象,并滋生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地损坏了党的光辉形象、破坏了群众对党的信任,如不及时加以解决与扭转,人心相背必将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

  我们党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自我反省”,当意识到问题时,就会马上想办法去解决。针对“四风”问题,6月18日在京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十二字方略,并很快在全党上下展开了一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查自纠自省活动。“四风”现象迅速得到遏制,党的优良作风与传统又一次得到巩固与发扬。

  为遏制“四风”,倡导正气,国家主席习近平走进西柏坡,重提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并号召全党同志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及艰苦奋斗的作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张德江到江苏,俞正声去甘肃,王岐山在浙江,张高丽奔四川等等,我们的新一届领导人甘为孺子牛,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倾听民意,彰显了他们对群众的关心,树立了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让群众倍感温暖。

  而作为基层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血肉关系,以一颗赤诚之心去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求所盼,及时发现并解决疑难突出问题,更要有魄力有胆识去面对不正之风。倘若我们党员都衣冠不正、久病不医,那何来天下太平安康?何来人民群众拥护?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要勇于正视缺点与不足、敢于自我批评与改进作风,做到廉洁自律、戒骄戒躁,真正“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堡垒作用。

  党员与群众的关系,恰如鱼水之情,我们党要想稳固立党之本,必须要依靠群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为了让党员更好地去为人民服务、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说真话。它是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经之路。(段小岩)

责任编辑:褚津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