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期盼:网民寄语十九大

发稿时间:2017-10-23 15:10:0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九大今日召开。这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既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关系到全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全国各族人民不仅迎来了丰收的喜悦,更收获了满满的成就。众多网民纷纷寄语十九大,用真挚的话语,表达对未来的期望。

  盼改善民生步伐更快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顺应人民愿望,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网民希望,改善民生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网民“刘学民”表示,期盼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公平,尤其是改善农村教育环境,充实师资力量,让更多孩子享受到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教育资源。

  网民“赵应昆”提出,十九大将翻开新的一页,期待三个愿望能变成现实:一是希望能够买到房。共有产权、住房租赁等政策出台,保障房建设也增多,希望能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让更多人买到房。二是希望物价能降下来。三是希望就业更容易。期盼国家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让更多的人有事做、增加收入。

  网民“朱虹瑛”表示,我国的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老年人福利补贴制度基本建立。期盼通过十九大的召开,能建立多元化、分层次的养老模式,整合医疗、康复等资源的养老中心,最大程度发挥辐射作用,形成养老的共享网络。还希望深化医疗体制改制,更大程度地提供医疗保障。

  网民“朱翠英”希望,政府在食品监管方面更加发力,让民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盼祖国明天更加富强

  近年来,中国成功战胜发展中的危机,实现多次重大历史性突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网民期盼经济增长稳定,科学发展延续,希望国家更富更强,百姓活得“更有尊严”。

  网民“张志超”说,互联网行业在中国的飞速发展,让创业者看到了新的曙光。互联网行业是新兴行业,相信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能更加完善和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能够有更加健全的机制配套落地。

  网民“黄燕”说,一直关注中央有关实体经济的政策,期待十九大能让更多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出台,让金融“血液”更为顺畅地流向实业,让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加肥沃。

  网民“李家琦”希望十九大的召开,能让从事制造业的蓝领工人获得更高的荣誉感,让更多的年轻人以从事一线工作为荣,以掌握一项技能为荣,工人继续发扬工匠精神,为振兴民族工业再攀高峰。

  网友“夜雨寄北”称,这几年,国家在精准扶贫方面出台了很多好政策,在这些政策的帮助下,老百姓对未来的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期待党的十九大继续在脱贫攻坚方面加大力度,让更多贫困户能早日摆脱贫困,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王彦雄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